曲阜觀察團遭驅離 各地網友齊集結

【新唐人2014年2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大陸民主人士薛明凱的父親「被自殺」一案引起大陸各界人士的關注,2月3日夜間,由14名大陸各地民眾組成的第一批公民觀察團被曲阜當局強行送走,4日,由12人組成的第二批觀察團剛剛到達曲阜,據了解還有20多名各地民眾正向曲阜湧來。

據了解,第二批觀察團的成員有12人,除了葛志慧是北京的網友之外,其他的都是臨沂本地人,他們在聽說第一批觀察團成員被強行送上回家的火車后,之前報名參加後援團的臨沂民眾,決定要去前往曲阜聲援薛明凱,要求當局徹查薛明凱父親的死因。

成員盧秋梅向記者介紹了為什麼要去曲阜的原因。她說:「當初臨沂出現陳光誠的時候,全國的朋友都在支援臨沂,現在臨沂的朋友也有責任和義務聲援薛明凱。」

山東民主人士薛明凱的父親在曲阜檢察院離奇死亡,而他的母親被當局控制,因為對當局的不信任,也為了調查薛明凱父親死亡原因,一些網友自發的組成了公民觀察團要求介入該案調查,並且在網上召集成員與後援團隊。

2月3日,第一批觀察團的14名成員到達曲阜,但是晚上11點左右,他們被曲阜當局派的警察、特警強行從賓館帶走。

第一批觀察團成員、武漢的黃靜怡透露:「昨天我們吃完飯回賓館,派出所就去查我們的身份證,把我們弄到派出所做筆錄,告訴我們不要參与此事,後來又強行把我們送上不同方向的火車。當時能有20人,特警國保都出動了。」黃女士表示,她還會到曲阜的。

據了解,第一批成員很多在回家的中途下車,正在往濟南集結,據後援團的周先生透露,目前除了臨沂的朋友之外,還有20多位網友正在趕往、正要趕往曲阜。

今年24歲的薛明凱,因為從事民主活動,曾在2010年和2012年兩次被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入獄,共計四年。他的母親因為為他申訴而被當局勞教一年。

今年1月23日,山東曲阜當局軟禁了薛明凱的父母,29日,薛明凱的父親薛福順突然在曲阜市檢察院離奇墜樓死亡,隨後他的母親也被當局控制。2月1日,7名網友將他母親解救出來,但是2日,曲阜國保和北京國保聯手,再次將薛的母親從北京維權人士家中帶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