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房價漲不停 墨爾本漲最兇

【新唐人2014年02月04日訊】澳洲近年買房熱潮持續發燒,漲幅之快之大讓人瞠目結舌。去年一整年各大城市房價平均漲幅達9.8%,今年依舊漲不停,1月份澳洲8大城市房價上漲1.2%,其中墨爾本成為漲幅最大的城市。

據中央社報導,RP Data和Rismark所作房屋價值指數顯示,1月份墨爾本房價上漲3.2%,漲幅達雪梨(0.8%)的4倍。但以去年一整年來看,人口最稠密的城市雪梨,全年上漲13.4%,高於墨爾本的11.9%。

但是澳洲各地房價漲跌不一,今年1月份伯斯(Perth)、達爾文(Darwin)的房價都下滑1.1%,布里斯本(Brisbane)、坎培拉(Canberra)微幅上漲0.7%,阿得雷德(Adelaide)則是維持不變。

RP Data研究主任勞里斯(Tim Lawless)指出,悉尼和墨爾本無疑是澳洲整體房價看漲的推動因素,但此兩區未來可能緩步成長。他看好消費者轉而湧向布里斯本這個成長空間較大、房地產投資收益較高的地方。

近年來,澳洲買房熱潮高漲,2013年2月,房屋拍賣案件總數為1026件,今年2月的拍賣件數,截至目前登記已有1467件,單是2月22日當天就有636件。

悉尼市區1間50年來無人居住的小屋,屋內潮濕、地板壞損,加上白蟻侵蝕,甚至要再花費澳幣15萬元翻新,才可居住。

日前,34歲的執業律師潘泰(Tai Phan)以較底價高出澳幣7萬5000元澳幣–102萬5000元將其買下。因這間待價而沽的小屋原先僅13人登記有意購買,可拍賣當天約200人前往投標使售價直直攀升。

Rismark執行長史基貝克(Ben Skilbeck)表示,在墨爾本和悉尼地區不太可能見到房價下跌。他認為人口迅速成長,加上消費者對購屋和房貸的興趣持續不減,近期之內跌幅空間很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