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維權人士趕往曲阜 調查薛明凱父親被自殺案

【新唐人2014年2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大陸民主人士薛明凱的父親「被自殺」一案,近日引起民眾的關注。有消息說已有20多民眾到達當地,代理律師張俊傑明天(4日)也將赴山東曲阜,對案發現場進行調查。大陸維權律師江天勇批評中共當局踐踏法律。

3日晚間,薛明凱的代理律師張俊傑告訴《新唐人》記者:「我會去現場看一下當時的情況,具體了解當時的情況,盡量去還原當時的事實,根據事實會與曲阜當局進行交涉,具體事情我會在了解之後向媒體公布。」

張俊傑透露,因為安全問題,薛明凱本人不會去,張俊傑明天將趕到曲阜。

一直關注這個案件的大陸維權律師江天勇表示,行使公權力的這些人現在已經成為踐踏法律的主力軍。

「本來對異議人士、維權人士各種各樣的迫害、違法犯罪,起碼在意料之中。」江律師說,「現在我們看到,在檢察院裏面,對維權人士、異議人士的家人採取違法手段造成死亡,我覺得他們完全無視國家的法律,已經沒有任何底線了。」

在薛明凱的父親被自殺后,薛明凱的母親2月1日一度被7名網友救出,但2日,曲阜國保和北京國保一起,再次將薛母從北京維權人士家中抓走。

江天勇律師判斷,北京和山東的上級政府已經參与到這個違法事情中,而且在共同違法。

他說:「從整個事情來看,當局已經不顧及公民的反應,不顧及媒體、國際社會的反應,公然的踐踏公民的權利,對保障公民的權利方面幾乎起不到作用。」

據了解,現在已經有20多位民眾聚集在曲阜,關注薛明凱父親「被自殺」事件,當更多的人關注、更多的律師介入,中共是否會退讓呢?

「從陳光誠的事情,到李旺陽的事情,當局永遠是堅持到底,死不認錯。寧願花1000萬的代價堅持錯誤,也不願花10元的代價解決問題。」江律師回憶總結說。

然而江天勇也對民眾的表現感到欣慰。「公民在面對事情發生的時候,並沒有退卻,很多公民、律師趕往曲阜,可以說民間的這種反彈非常明顯。」

他最後表示,最終即便是達不到這個目的,當局在這個過程中假光鮮的形象也會被公民撕破,被全世界所撕破,它自己也將走向滅亡。

今年24歲的薛明凱,因為從事民主活動,曾在2010年和2012年兩次被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入獄,共計四年。他的母親因為為他申訴而被當局勞教一年。

今年1月23日,山東曲阜當局軟禁了薛明凱的父母,29日,薛明凱的父親薛福順突然在曲阜市檢察院離奇墜樓死亡,隨後他的母親也被當局控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