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大冒險》獲五項安妮動畫獎

【新唐人2014年02月02日訊】2月1日《冰雪大冒險》獲得第41屆五項安妮獎,其中包括最佳動畫長片獎,最佳動畫長片導演獎,最佳動畫配樂獎,最佳動畫長片製作設計獎和最佳動畫長片配音獎。這也讓該片向獲得奧斯卡獎又邁進了一大 步。我們來聽聽參與該片製作的電影人怎麼說。

冰雪大冒險/冰雪奇緣》(Frozen)的超過競爭對手《卑鄙的我 2》(Despicable Me 2),《怪獸大學》(Monsters University),《瘋狂原始人》(The Croods)和《風起》(The Wind Rises)等獲得的最佳動畫長片獎。導演克里斯•巴克(Chris Buck), 劇作兼共同導演珍妮弗•李(Jennifer Lee)同時還獲得最佳動畫長片導演獎。

珍妮弗•李:「我們要做一般大型史詩片,澎湃的感情旅程,還有音樂。處理真愛的方式,前無來者。這是我們最大的挑戰。」

麥克爾•吉亞莫(Michael Giaimo)獲得最佳動畫長片製作設計獎,珍妮弗•李表示他們的成功還歸功於藝術指導麥克爾•吉亞莫。

珍妮弗•李:「從顏色,美麗眼睛充滿感情,到服裝設計,都歸功於他。他還對自己的團隊要求很嚴,他們著實想把此片做成史詩。他讓美一幀畫面無人不愛。我們很感激。」

《冰雪大冒險/冰雪奇緣》的製作人彼得•德維寇(Peter Del Vecho)曾經也是《公主與青蛙》的製作人。他表示影片的範疇和規模和故事情節配合的非常好,同時也要求突破技術限制。

彼得•德維寇:「克里斯和珍妮弗都強調人物動作表演要細節化,而不是總是對話。例如面部細節的調節。這是一個有趣史詩般的旅程。」

最佳動畫長片配音獎獲得者是喜劇演員喬甚•蓋德(Josh Gad)。表示能夠參與《冰雪大冒險》這種影響後人的電影製作一直是他的夢想。如果獲獎他會 怎麼說,得獎之前他這麼回答。

喬甚•蓋德:「我要得獎了才知道,我還不知道,我要說我感謝所有的人,他們把這部影片做成現在這個水平,再怎麼做夢也想不到的水平。」

此外,《瘋狂原始人》獲得最佳動畫特效獎,最佳動畫長片人物設計獎和最佳動畫長片人物動畫獎。《怪獸大學》獲得最佳動畫長片剪輯獎,最佳分鏡頭表製作獎。日本動畫片《風起》最佳動畫長片劇作獎。《卑鄙的我 2》獲得最佳電影電視廣告獎。

新唐人記者袁科、張蕾好萊塢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