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兔休眠 陸網友調侃:「是美國人搞的病毒破壞的」

【新唐人2014年2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25日凌晨,大陸首輛月球車「玉兔」出現機構控制異常,處於「休眠」狀態。由於月球表面的日夜溫差極大,「玉兔」極有可能長眠不醒。針對此,有大陸網友調侃:中共又要誣陷,「一定是美國人搞的病毒破壞了玉兔。」

據悉,「嫦娥三號」著陸器和玉兔號月球車完成第二月晝工作,準備進入第二次月夜休眠狀態。但「玉兔」機構控制在此時出現異常,大陸官方為玉兔號開設的官方微博寫道:「三姐(指嫦娥三號)睡著了」,「我壞掉了」。

有科學家擔憂,玉兔」出現異常,加上月球表面的日夜溫差極大,夜間溫度可降至攝氏零下一百八十度,若未休眠恐對車上探測裝備造成損害,導致十四天的休眠變成「長眠」。

而「玉兔」號月球車出現異常的消息公布后,網路上出現不同的聲音。

有為月球車擔憂的網友表示:「月球不比咱地球,人生地不熟的,照顧好自己。」

CSURUC:「趕快找出病症,對症下藥吧。」

也有一些網友就「玉兔」出事給出了自己的解釋。「made in china這下更出名了。中國製造能撐過一個月算不錯了!」

TAWA:這又一次驗證了 MADE IN CHINA。也許外星生物對玉兔出手了。

M_yF1223諷刺道:「偷工減料。抓貪官污吏省下來的錢夠多的。」

網友「 嶺南微雨」調侃:「一定是美國人搞得病毒破壞了玉兔。」

鏗鏘玫瑰52526:美國的網路攻擊使玉兔也出現異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