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老軍頭曾怒罵江澤民 不懂規矩

【新唐人2014年1月31日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不僅在職時獨攬大權,就連退休時依然把握軍權不放。不過,據《江澤民其人》一書記載,江澤民在軍中毫無威望。有一次,軍隊老軍頭怒罵江澤民:「連起碼的規矩都不懂」。

《江澤民其人》第十章:窮奢極欲腐敗治軍 聲色犬馬長城盡毀(1998)

江澤民心裏很清楚,自己在軍中毫無威望。老軍頭們大都有過廝殺疆場的資歷,況且手裡握著的都是江澤民最缺乏的硬傢伙──軍中的人脈。毛、鄧都曾統領大軍,軍人們心服口服,偏偏江澤民不但沒有政治資本,就是在軍中也從未有過任何經驗,甚至連槍都沒摸過。

在一個正常的現代社會制度下,執政黨要通過民主選舉才能組成政府,社會上的不同聲音是為了監督執政黨正確行使權力的,國家搞得不好,領導人就可能面臨被彈劾、甚至下台的危險。

在那些國家裡,軍隊不屬於任何政黨,而是只屬於國家。軍隊以維護人民利益和保衛領土完整為天職,因而政黨之間的爭鬥,乃至任何黨派內部的鬥爭並不牽扯軍隊。不論是哪一黨派當選,軍隊都必須效忠於國家,根據憲法規定服從國家最高權力機構的調遣。這也是西方民主國家儘管黨派之爭驚心動魄,但國家政局卻能保持穩定的重要原因之一。

然而中國的軍隊不同於西方國家,中國實際上只有黨的軍隊,而沒有國家的軍隊,軍隊成了謀取一黨私利的工具。中共一直講「支部建在連隊上」,毛澤東早就提出所謂「黨指揮槍」的理論。黨內的政治鬥爭勝負,首先取決於誰掌握軍權。不把軍權完全握在手裡,實際上就等於把政治前途交給了別人,這讓江澤民無論如何心裏都不踏實。

不過江澤民有自己的手段。

1、加官晉爵收買人心

《江澤民其人》書中說,在軍隊里,晉陞是件大事情,它代表著浴血奮戰、保家衛國的光榮業績。

在毛時代,被封元帥封將軍的人都是出生入死、功勛顯赫的。被晉陞者非常珍惜和自豪。在和平時代,軍人們都知道,除非實力、表現特別突出的,要想晉陞成將軍絕非易事。然而自從江澤民上台以來,拍馬屁成了軍隊里的晉陞捷徑。張萬年、郭伯雄、由喜貴的提升典故,在軍隊中廣為流傳。最典型的是47軍的少將軍長郭伯雄,在掌黨政軍三權的江澤民午睡時,因親自給江站崗而站出了一個軍委副主席!

自1988年軍隊恢復軍銜制以來,中央軍委共授予96位高級軍官上將軍銜、警銜。除1988年9月14日鄧小平在世時授予17位高級軍官上將軍銜外,江澤民從1993年至2004年光上將軍銜警銜就送出79個,至於送出的少將、中將更是如同遊戲,數以百計。

1993年6月7日授予6位高級軍官上將軍銜。1994年6月8日,江澤民一口氣冊封19名上將。

1996年1月23日,江澤民一時高興,對旁邊人說,今天,我們來封它幾位上將,高興高興,怎麼樣?左右趨炎附勢,答覆當然是再好不過。於是江即時就封了4位。二炮政委隋永舉就是在這一天從中將爬上了上將。

1997年10月24日江澤民一天提升了152名將軍。高幹子弟和有裙帶關係的更成了江澤民拉攏的對象,如賀龍的兒子賀鵬飛,「四人幫」垮台後才去參軍,不過當了十幾年的兵,一升就是海軍中將副司令。到1997年江澤民就一手冊封了各級將軍530名。

1998年3月27日,中央軍委舉行儀式,晉陞10位高級軍官警官上將軍銜;1999年9月29日晉陞2位上將軍銜,2000年6月21日,中央軍委舉行儀式,晉陞16位高級軍官警官上將軍銜。

2002年6月2日晉陞7位上將,當軍隊老幹部從電視轉播中看到江澤民單用一隻手頒發命令狀時,氣憤地說:「江澤民連起碼的規矩都不懂,也太不嚴肅了。」

2004年6月20日,在江澤民快下台時,又授予15位軍官上將軍銜警銜,其中包括他的親信由喜貴。

那些被冊封的人並沒有把這看成榮譽,他們心裏明白,這樣的加官晉爵絕不是論功行賞,而純粹是收買人心。所以他們在冊封儀式上非常不嚴肅,根本沒當回事。

過去的老將都是憑本事提升的,有很高的威望,下達軍令,無人不從。現在五花八門用什麼路子上去的都有,他們互相之間不服氣、打小報告,有任務時互設障礙、不予配合,妒忌、拆台。這樣的人品能帶出什麼樣的軍隊來呢?這樣的軍隊有多現代化的武器都不會打贏仗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