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除夕夜煙花爆竹引發火災 燒掉8萬元現金

【新唐人2014年1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宇晴綜合報導)中國傳統新年期間,各地都會按照傳統習俗燃放煙花爆竹,辭舊迎新,然而,卻往往會帶來一些意外事故。據報導,南京市除夕夜居民家由於煙花爆竹引發火災 ,燒掉8萬元現金,然人痛心。

大陸媒體報導,南京市消防部門介紹,截止除夕夜8點,南京全市一共接到火災報警36起,其中7起是因為燃放煙花爆竹所致。

在今年1月1日晚7:10左右,南京市雨花台區春江新城小區,某居民樓16樓突然起火,大火從甚至蔓延到17樓。16樓一住戶放在家裡的8萬元現金被燒光。據了解,火災可能是由於樓下住戶燃放煙花爆竹引起的。

今年農曆新年期間,南京市城區一共設置18處煙花爆竹燃放點,要求市民到燃放點統一燃放。

一名消防人士告訴揚子晚報,這幾年的除夕夜,南京全市因燃放煙花爆竹引發火情呈減少趨勢,即便是著火了,也是小火情。不過他提醒市民,對燃放煙花爆竹仍需保持足夠重視,避免引發火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