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諾登、索契、敘利亞為美國最關注恐怖份子活動

【新唐人2014年01月31日訊】(美國之音電) 華盛頓 —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在參議院的一個聽證會上説,他從未經歷過美國有任何一段時間像現在這樣受到恐怖分子「更多威脅的包圍」。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克拉珀29號在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的聽證會上説,前國家安全局合同工斯諾登洩露美國情報局監聽機密,已經嚴重影響到國家安全工作。

國家情報總監克拉珀説:「恐怖分子和其他美國的敵人正在勤於研究美國情報蒐集的來源、方法和作業方式,他們洞察到的內情,將使我們的工作更加、更加的困難。」

克拉珀説,泄密的結果是恐怖分子為避免被偵測而改變了他們通訊的方式。

克拉珀説:「斯諾登宣稱他已經獲勝,他的任務已經完成。如果是這樣,那麼我呼籲他和他的同謀,將他們偷竊的文件剩餘未公開的部分交還,以免對美國國家安全造成更大的傷害。」

國家反恐中心主任馬修•奧爾森也在聽證會上説,在下星期俄羅斯的索契冬奧前,關於恐怖分子威脅的報道有所「增加」。

國家反恐中心主任馬修•奧爾森説:「這在我們預料中,那是因為奧運會舉行的地點。有許多極端分子在那個地區,尤其是一個叫『高加索酋長國』的組織,它可能是俄羅斯最有名的恐怖分子組織」

奧爾森説,最大的威脅並不是針對奧運會會場裏的運動員或參觀者。

奧爾森説:「這些奧運活動的場地已經有全面的安全措施。較大的威脅是在整個大索契地區和索契以外郊區的一些軟性目標,它們面臨顯著的潛在恐怖分子威脅。」

在這個關於美國目前和預測可能面臨的國內外安全威脅年度聽證會上,委員會主席范斯坦説,對敘利亞恐怖分子威脅的擔憂日漸增加。

參議員范斯坦説:「我認為自去年聽證會以來最明顯的發展就是在敘利亞,那裏已經成為吸引外國戰鬥者和恐怖分子活動的磁鐵。情勢已經糟到即便基地組織的核心領導人艾曼·扎瓦赫裏,都因其中一個組織太過極端而與它疏離。」

委員會也表達對阿富汗的關注,並表示美國不能輸掉阿富汗這場「必須勝利」的戰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