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香港遭舉報 兩駐港高層被查

【新唐人2014年1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報導)據香港《蘋果日報》援引消息人士報導,廉政公署近日調查中石化香港分公司,並於1月29日帶走兩名由內地派駐香港的高層。據了解,事涉中石化位於九龍區的油站承辦商招標過程,有人在招標時疑收受賄款。

中石化是香港機場航空煤油最大供應商,有數十個加油站,其中4個位於九龍區。消息稱,中石化近期就有不止一個九龍區油站招標,有興趣承辦油站服務者可入標競投。在審批標書過程中,懷疑有中石化高層收受投標者賄款,作為批出承辦合約的報酬。至於涉及多少油站及賄款,消息人士未有透露。

報導指,廉署接獲舉報后,先後於28日及29日派人到中石化位於灣仔會展廣場的香港總辦事處調查,並於29日帶走兩名由內地派駐香港的高層人員返廉署問話。廉署發言人接受查詢時,以根據一貫政策,廉署一般不會評論個別案件為由,拒絕證實有關消息。中石化公關發言人稱正了解事件,暫不予置評。

石油幫巨額貪腐 民眾投訴無門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天網負責人黃琦指,近幾年他們接獲近百宗對中石油及中石化公司的民眾投訴案例,民眾在各地不僅上告無門,還遭到打壓,包括拘留、關押等。中石油腐敗案件以後可能被民眾揭發,但現在他們的壓力很大,直接投訴腐敗或會送監獄。黃琦認為,從目前的情況來看,香港廉政公署是行之有效的投訴渠道。

四川石油管理局西南油汽田前幹部周俊,五年來投訴中石油集團騙取員工社會養老保險金問題,該公司並迫使員工50歲退休。周俊說,逾千名各地中石油職工,因為被騙取社保金而上訪,涉款逾億元,疑有高層貪污。他們上法院起訴打官司,但法院每每採用中石油提供的虛假證據判決。其後周俊到北京向中紀委上訪,四次都被截訪並打傷。

周俊又指,中石油高層一般在較大的工程招標上貪腐,基層幹部也有做假帳之類。四川石油管理局的總會計師及川南礦區的礦長上月均落馬,他們疑涉及貪污,但中石油封鎖消息。

周永康貪腐案後的真正罪行

自去年以來,中石化集團屢爆醜聞,掌控「石油幫」和政法委的周永康盛傳已被當局拘捕。

自中共十八大以來,周永康的心腹接連被查,包括其多名嫡系,其中有江澤民專門成立的迫害法輪功的特別部門「610」的頭子、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及周永康在四川任職時官階最高的秘書、追隨周永康多年的四川省政協主席李崇禧;四川省委原副書記李春城,四川省原副省長、四川省文聯原主席郭永祥;石油系——前中石油董事長、國務院國資委主任蔣潔敏,中石油原副總經理王永春,中石油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冉新權,總地質師兼勘探開發研究院院長王道富,中石油集團副總李華林,崑崙利用總經理陶玉春;商界富豪——成都工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戴曉明,中旭能科控制人吳兵,明星電纜董事長李廣元,惠生工程式控制制人華邦嵩。

據海外中文媒體稱,中共調查部門發現周案所涉及官員級別之高,數量之大,覆蓋系統之多以及涉案金額之大令人瞠目。李春城、郭永祥、蔣潔敏等與周永康之間的權錢交易、買官賣官、「黑金」往來的數額是「難以置信的天文數字」。

實際上周永康犯罪集團所涉的罪惡絕不僅僅是天文數字的貪腐,涉案高官也絕不僅僅是這批已公佈的落馬官員。周永康案直接涉及到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曾慶紅和羅幹,他們密謀政變,犯下令人髮指的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罪行。

2002年下台後的江澤民,極力先後把羅干、周永康塞進中共常委併兼任政法委書記,成為江派迫害法輪功的最高執行者與代言人。

中共十八大周永康下台,江派把同有血債的薄熙來作為其權力繼承人。江澤民夥同曾慶紅、周永康和薄熙來,密謀在中共十八大后政變,讓薄熙來從習近平的手中竊取權力,但此計劃實施到一半,因王立軍闖入美領館而敗露,從而引爆了中共高層的公開決裂與權斗。薄熙來因此而倒台,周永康被控制、受到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