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南風雪肆虐 冰封亞特蘭大

【新唐人2014年01月30日訊】美國南部地區29日開始遭遇冬季風暴LEON 襲擊,凍雨夾著冰粒,造成路面結冰,喬治亞州和阿拉巴馬州公路路況險惡。不少公路被大雪冰封,大批上班族、學校學生在辦公室和學校過夜。氣象預測30日一早又會迎來新一波嚴寒低溫。

這場冰風暴從德克薩斯州,途經喬治亞,一路橫掃到卡羅來納州,影響6千萬不耐嚴寒的居民,也考驗著當局的應變能力。目前已知冰風暴至少造成7人喪生。

喬治亞州首府亞特蘭大一天降下2.6英吋的大雪,20年來僅見。凍雨和雪片下到地面,被車輛壓實,冰層厚達1英吋多。當地居民不習慣暴風雪天氣,不知道如何應對,該市發生8百宗車禍,許多公路成了停車場,數千駕駛員受困,有人乾脆棄車步行回家。

喬治亞州的國民警衛已經全部出動,為被困的司機帶來飲水與食物。

為了安全,阿拉巴馬和喬治亞州幾所小學決定不發校車,孩子們只能在學校裡過夜。週三,國家警衛隊和州警察護送學校巴士,讓孩子回家。學校系統也發出緊急通知,為學校裡的學生和工作人員提供「避難場所」,安全和食品。

風雪還導致飛往亞特蘭大的數千架航班被迫取消。亞特蘭大29號飛往各地的航班幾乎全部滯留機場。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