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場奇景:有一種受賄方式叫「法庭上見」

【新唐人2014年1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自中共十八大後,大批官員由於貪腐落馬。而曝光出來的受賄方式,可謂是五花八門,無奇不有。近日網上一篇博文諷刺說,有一種官員受賄方式叫「法庭上見」。

大陸媒體報導說,根據一份不完全統計,檢察機關去年查處廳級官員至少227人,這一數字已超過2012年的179人,成長幅度逾25%,為近10年最高。

最高人民檢察院2003到2013年工作報告顯示,這10年間,每年落馬的廳級官員人數多在200人以下。落馬的官員基本都涉及受賄

署名金筆頭的「太絕了!有一種官員受賄方式叫「法庭上見」博文中說,中共官員受賄方式,最常見的是直接索取或收受人家財物,而更加隱蔽、更加巧妙的是繞著彎子收,比如收受企業乾股、搞期權交易等,這類受賄方式如同臟衣服放入洗衣機里幾經攪和,黑錢就能被漂白成「合法」收入。

然而,還有一種更加離奇的受賄方式,叫做「法庭上見」。

博文中說,某地一開發商提著50萬現金欲孝敬給某官員,可人家板著臉嚴肅地說:「現在中央打『老虎』拍『蒼蠅』這麼猛,咱哪能收你錢呢?」開發商聞之不死心,靈機一動地說:「你不如買我一套房子,我給你打點折扣,這不算過分吧?」,這招的確管用,某官員樂呵呵的答應。

購房合同也簽了,首付款也交了,可開發商卻以種種借口,三番五次推遲交房子,某官員家人無奈只得大鬧售樓處,開發商在眾目睽睽之下拋出一句重話:「有本事,你到法庭上告去!」這可激怒了某官員一家,真是法庭上見!案子經過法官一審,某官員終因開發商數度「違約」,居然「輕鬆」地獲得了50萬人民幣的巨額賠款。

博文說,瞧瞧,這主意出得多「高明」,這官司打得多「順溜」,誰能懷疑經過法官判決的「賠款」有啥破綻?然而,再狡猾的狐狸終究要露出尾巴,因為如此離奇的「爽約」 和「巨額」賠款,還是引起了有關部門和一些人的懷疑,某官員最終還是落網。

博文認為,這個故事從一個側面告訴人們,當前中共反腐雖己形成高壓態勢,但一些腐敗分子仍然心存僥倖,類似這種「法庭上見」的新的貪腐方式雖不成氣候,但貪官們一直在變著法子貪、想著點子腐,這,是應當引起各級紀檢監察注意的新動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