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不易醉的6大妙招

【新唐人2014年1月30日訊】大陸新年將至,在走親訪友的過程中,人們免不了要喝上幾杯,在這裡,推薦日本生活百科網「M3Q」介紹的一些喝酒技巧,希望可以幫你在盡興喝酒的同時,避免酒醉誤事。

坐在客人的左側

坐在客人左側,由於交談,敬酒時身體要右轉,而肝臟位於右邊肋骨最下邊內側,這樣可以刺激肝髒的代謝。但是由於存在個體差異,效果不一。

一口酒一口水

這樣交替著喝,可以沖淡血液里的酒精濃度,但要注意不是往酒里兌水。

小口喝

肝臟每小時分解酒精的能力有限,如果超過負荷,血液里乙醛濃度會增加,引起酒醉。因此,喝酒時要盡量小口慢慢喝,給肝臟分解酒精的時間,同時也能避免喝過量。

酒燙一下再喝

喝冷的酒會減緩酒精分解過程,容易喝過頭,建議喝之前先把酒燙一下。

喝顏色淺的酒

釀造酒比蒸餾酒更易引起宿醉。蒸餾酒有深淺之分,例如白葡萄酒與紅葡萄酒相比,伏特加與威士忌相比,前者更不容易引起宿醉。

喝前吃口飯

空腹喝酒會令血液中酒精濃度驟升,引起醉酒,久之還會傷肝。建議喝之前先吃幾口飯菜墊下肚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