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全保大解析之五

【新唐人2014年01月30日訊】在接下來的加州全保解析節目中,我們將繼續請加州全保的文宣官呂文昭為我們介紹學生和長者如何投保健康保險。

董薇:「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加州全保解析,我們同時也歡迎全保加州的文宣官加州全保文宣官Wendy, Wendy好。」

加州全保文宣官呂文昭:你好。

董薇:「我們上次談到甚麼樣的人可以投保全保加州,還有,如果有罰款的話,罰款的金額會是多少。」

加州全保文宣官呂文昭:對。

董薇:「假如一個學生,沒有和父母一起居住,在外地讀大學,他怎麼投保新的健康保險?

加州全保文宣官呂文昭:「他只要年收入低於3萬元的話,他可以申請我們美國聯邦的Medical,也就是俗稱的白卡。」

董薇:「如果申請到了白卡,就可以不來投保Covered California。如果他有收入,並且高於3萬元,他是不是和其他的人都一樣了?」

加州全保文宣官呂文昭:「是都一樣,但是他可以申請我們的補助。」

董薇:「對,我就是想問這個問題。」

加州全保文宣官呂文昭:「那到底有多少補助,最好是到我們的網站上去找一個當地的顧問。」

董薇:「去找一個專業的保險代理幫助查詢一下,因為不同檔次的非常多。」

加州全保文宣官呂文昭:「是,不同檔次,要看你年收入是多少,還有年齡、居住的地方。」

董薇:「哦,你說居住的地方不同,涉及的金額也不同,比如:洛杉磯和舊金山就不同。」

加州全保文宣官呂文昭:「對,我們是按照你的生活水平啊甚麼的來統計的。」

董薇:「它是根據郵編Zip Code來區分的,對嗎?」

加州全保文宣官呂文昭:「是。在我們網上有個計算器,你可以輸入你的家庭人數、你的年收入還有你的zip code可以統計你可得到多少補助,哪個plan。」

董薇:「那個還是算得挺精準的。我們剛才說完學生了,那對於老年人比如退休了的,他們需要去投保這個保險嗎?」

加州全保文宣官呂文昭:「不需要,如果他們退休了,他們可以申請Medicare。但,和學生一樣,有許多人也不同啦。最好還是找個顧問問問清楚。」

董薇:「那就是說如果擁有Medicare,他也不用投保這個新的健康保險,如果他想要去投保的話呢,那會怎樣呢?」

加州全保文宣官呂文昭:「如果他有Medicare 或者Medical,他還想投保的話,他可以去做,但是他不會得到我們的補助。」

董薇:「剛才加州全保文宣官 呂文昭給我聊到,很多具體的情況需要找保險代理人去諮詢,你們的網站上也有很多具有新的健康保險資格的代理人。」

加州全保文宣官呂文昭:「對,到我們網站上,home Page有一個find help near you可以找到當地的保險顧問。」

董薇:「還有有必要給觀眾朋友提醒一下,很多觀眾朋友在自己填寫投保申請的時候,可能會有很多地方會有失誤,如果有錯誤的話,被退回來,再重新填,就會耽擱時間。」

加州全保文宣官呂文昭:「我很緊張你講的3月31日,如果沒有完成投保工作的話,就有可能面臨罰款,所以我們也建議觀眾朋友,儘可能地去找當地的、有資格的保險代理人進行諮詢,他們也都是免費的,對嗎?」

加州全保文宣官呂文昭:「是,都是免費的。」

董薇:「所以,這樣以免您出錯,以免您貽誤戰機,錯過了最佳時間,給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損失(工資收入的百分之一)。」

「好,我們剛才和大家分享的是老人和年輕的學生怎麼來投保,如果您已經投保了個人健康保險,或者申請保險補貼,該怎麼辦呢?歡迎您繼續收看我們下期的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