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南冰封 12死數千受困 亞特蘭大全城癱瘓

【新唐人2014年1月29日訊】美國南部地區29日開始遭遇罕見的冬季風暴,不少地區公路被冰封,交通大亂。亞特蘭大更是全城陷入癱瘓。大批司機和學生被困在公路上或學校裡。冰雪還導致各地事故頻出,目前已造成至少12人死亡。受影響人數高達數百萬人。

這場從德克薩斯一直橫掃到喬治亞和卡羅來納的冰風暴,為弗吉尼亞州許多地區帶來了15公分的積雪。北卡羅來納州則降下來50毫米的凍雨。

據美國Today報導,雖然這場暴風雪只為喬治亞州的亞特蘭大市帶來了幾英寸的降雪,但由於道路被冰封,整座城市陷入了癱瘓狀態,很多車輛被完全困在結冰的公路上。不少開車的人在高速公路上滯留了一整夜。一些人則蜷縮在自己車裡,撥打手機求救,另一些人索性放棄求救,不辭艱難的跋涉幾英里回家。

喬治亞州國民警衛隊已經全部出動,解救那些被困在高速公路上的司機們。

在此過程中也不乏感人的故事:28日下午,亞特蘭大郊區的員警在發生交通大擁堵的285號州際公路上,僅用了幾分鐘時間便將一名女嬰順利救出。而被堵在路上無法回家的人們也彼此向對方伸出熱情的援手。

由於大雪阻路,校車無法正常運行,亞特蘭大都會區有多達數千名學生被困在校內。波爾丁縣大約有500名小學、初中和高中學生被困在校園內;道格拉斯縣也有1,300名學生無法回家;瑪麗埃塔、切諾基和亞特蘭大市也有類似情況發生。

這場暴風雪還在各地引發了數百起交通事故,造成幾人死亡,百餘人受傷。

暴風雪還導致從休斯頓到亞特蘭大的數千架次航班被迫取消。 29日上午,僅亞特蘭大的哈茲菲爾德•傑克遜機場就有500架航班滯留。

氣象部門預計,低溫造成道路和橋面的冰凍還來不及融化,30日一早又會迎來新一波嚴寒低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