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各界斥中共打壓許志永

【新唐人2014年01月28日訊】香港多個政黨及關注團體到中聯辦抗議中共無理檢控及政治迫害維權律師及人士,批評中共打壓人民最基本的權利,人權不斷倒退。要求立即釋放許志永等人。

香港支聯會、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及民主黨等團體,由西區警署遊行到中聯辦,抗議中共將大陸維權律師許志永以「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名,判監四年,又強行帶走胡佳。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連小小的集會、一些很合理的訴求、教育平權、要求高官公布財產這些合理訴求都要打壓。..其實中共邏輯很簡單,不管你是溫和或所謂激進,根本有影響的就抓,挑戰到它權威的就抓。這是個甚麼政權?」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這是一個大騙局,這政權還怎可能去繼續,有半點合法性支撐下去呢?」

另外,一批社民連成員也到中聯辦抗議,批評中共重判許志永是想殺雞儆猴,阻止公民監督政府,反對貪腐,他們並在中聯辦前焚燒信件抗議。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