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鐵男為證「清白」 曾對王岐山亮殺手鐧

【新唐人2014年1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隋念綜合報導)曾經在微博上實名舉報原國家能源局局長劉鐵男的媒體人羅昌平已經被調離原職,他確認了此番離職與舉報有關。目前在網路上流傳的一則他寫的《打鐵記》記錄了舉報劉鐵男一事的來龍去脈。其中一則細節鮮為人知,即劉鐵男曾經在被舉報的第一時間在飛機上對老上級王岐山自證清白。

羅昌平在《打鐵記》第九章中透露,在他2012年底舉報之初,有人曾告訴他說「劉鐵男倒不了,他跟王岐山是老計委,你這次是大水沖了龍王廟。」

羅昌平說,劉鐵男在計委系統長達30年,甚至在他公開的官方履歷中,所有職務只與計委有關。早在1987年,姚依林以副總理身份再次兼任國家計委主任之時,年輕人劉鐵男已在這裡工作了六年,他們甚至曾經共住一個大院。並且劉鐵男與原紀委主任,現中紀委主任的王岐山同為山西老鄉,都在北京成長。並且,在羅昌平舉報劉鐵男的時候,劉王兩人都去了中俄能源談判會議。

羅昌平暗指中共高官的專機上竊聽設備齊全,他獲得的消息說,劉鐵男在從俄羅斯回國的專機上曾經有不少於半個小時的時間和王岐山單獨談話,自證清白。

王昌平寫道:「多個訊息源表示,劉鐵男在專機上獲得不低於一個新聞聯播的時機,他出具了一份親筆擬定的自證書,從三個方面對我的微博舉報進行了反擊。

一是妻兒持股問題,回應的口氣跟倪日濤的採訪類似,即承諾曾經現金入股,但自己不知情,得知情況後當即勒令妻兒退出股份,並稱沒有獲得分紅。

二是學歷問題,學歷造假一說純屬「胡說八道」,真實學歷均在組織人事系統備案,不存在造假問題——事實上,等他抵京走下飛機,人事檔案已被調閱了。

三是作風問題,承認相識徐尐,但僅限於認識及介紹工作而已,不存在越線之舉。更何況這是陳年舊事,兩人多年未再聯絡。

劉鐵男還有一個殺手鐧,他說,關於這些所謂的作風問題與經濟問題,紀委已經查過,有了定性,現在重新翻出來,是別有用心,應該對這種願意擾亂的人進行調查並嚴懲。

專機上有先進的通訊設備,用於途經第三國領空時的禮節問候,當然,也便於領導人處理國內事務。熱心者說,那天的談話與調查幾乎同步進行。

當劉鐵男、王岐山的飛機降落到北京的同一時間,羅昌平接到沒有來電顯示的電話,通知他到某地完成舉報筆錄。

2012年底羅昌平的微博舉報內容:

【向中央紀委實名舉報之一】部級高官劉鐵男涉嫌學歷造假,官方簡歷稱其經濟學碩士、工學博士,能查到博士論文但無碩士資訊,其在日本做經濟參贊時經 情人獲得名古屋市立大學「修士學位」,但這是榮譽證書而非學位證書,劉曾請校方加「學位」字樣並將「可以評價等同」改為「特殊培養授予學位」,被拒。

【向中央紀委實名舉報之二】劉鐵男與商人倪日濤結成官商同盟,其處級妻子郭靜華、兒子劉德成在倪公司持有股份,境外收購騙貸國內銀行,劉德成滙豐HSBC銀行 帳戶10112-376762-150 加幣、10112-376762-250 美元和028- 490415-833美元多次收受倪日濤公司巨額匯款,參見《財經》報導http://t.cn/zjME1YO

【向中央紀委實名舉報之三】這是劉鐵男與情人徐某的合影,兩人日本相識,一個當經濟參贊,一個讀博士並兼職翻譯,劉曾親自為徐出函介紹工作(下圖)。雙方因利 益關係反目後,女方多次受到死亡威脅。有關經濟問題參見《財經》報導http://t.cn/zjME1YO 因騙貸事宜關聯國內銀行與部委職能,涉及公共利益。

劉鐵男被實名舉報5個月後,5月13日被中共官方證實「嚴重違紀」而接受調查;5月14日,劉鐵男被免職。8月8日,劉鐵男被「雙開」。

劉鐵男貪腐的背後隱藏著江澤民及其江派的龐大利益,劉鐵男又被中共官場內幕人士稱為江澤民的「財務管家」。

2013年11月8日,羅昌平獲得透明國際組織頒發的本年度清廉獎,成為獲得此獎的第一位中國人。羅親自去柏林領獎並發言。

2013年11月26日,羅昌平獲頒「2013網易中國英雄譜」的傳媒獎。同一天,在《財經》雜誌的一次會議上,羅昌平被宣佈免去《財經》雜誌副主編職務。後羅昌平證實離職與舉報劉鐵男有關。

今年33歲的羅昌平從業12年,曾任職《中國商報》和《新京報》,2009年12月成為《財經》雜誌副主編。他擅長政治經濟、財經領域的獨立新聞調查,發表過上海社保案、劉志華案等腐敗案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