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警方公佈伊力哈木罪名 其妻子否定

【新唐人2014年1月26日訊】維族學者伊力哈木上星期三被警察帶走,中共官方一直沒有公佈他的具體案情。25日中共官方媒體引述了新疆烏魯木齊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羅列了伊力哈木的諸多罪名,但其妻子對美聯社否定中共官方對其丈夫的所有指控。而海內外呼籲釋放伊力哈木的聯署人數已經多達1400多人。

據中共官方媒體人民網星期六引述新疆烏魯木齊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稱,中央民族大學教師伊力哈木・土赫提與境外「東突」勢力勾結,經公安機關縝密偵查,掌握了伊力哈木・土赫提涉嫌分裂國家的確鑿證據。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之中。

烏魯木齊市公安局通報還稱,伊力哈木・土赫提創辦並利用「維吾爾在線」網站,組織、拉攏、操縱部分人員充當網站管理員、通訊員、信息員,藉機製造事端,散布分裂思想,煽動民族仇恨,鼓吹「新疆獨立」,從事分裂活動。

而美聯社報道,伊力哈木・土赫提的妻子表示,中共警方對伊力哈木的指控完全沒有根據。警方至今沒有通知家屬伊力哈木在什麼地方以及是否被正式拘留。

現年45歲的伊力哈木是北京中央民族大學的經濟學講師,他由於發表自己的觀點而屢次被拘留和騷擾。

伊力哈木被大陸民間視為溫和的學者,是維漢兩民族之間溝通的橋樑。目前,已經有42個國家的1400多人聯署簽名,呼籲中共當局釋放他。

伊力哈木去年11月對美國之音說,由於他在媒體上發表的言論,便衣警察衝撞他的汽車,拿走他的電話,並威脅要殺死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