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股市大跌 道瓊斯指數下滑

【新唐人2014年01月25日訊】(美國之音華盛頓電)週五美國股市連續第二天大幅下跌,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繼週四下滑176點之後,週五又下滑318點至15879點,這是2012年5月以來一週內的最大跌幅。

標準普爾五百種指數下降了31點達1798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下滑79點,降至4141點。

人們對中國經濟、全球央行刺激方案及美國公司利潤的憂慮導致本週風險資產的拋售。股票經紀人說,全球股票、債券和貨幣的不穩定性,讓投資者步履失穩甚至失足。

但是股票經紀人說,降幅儘管相當大,然而這種拋售沒有廣泛基礎也並非經濟恐慌。股票經紀人指出,短期股票買賣操作者拋售持有的外匯兌換資金期貨之類的股票,以保護他們投資組合中其他項目不受損失。短期投資者,例如對沖基金投資者,也減少持股量,防範進一步下跌。而長期投資者卻按兵不動,大半不作拋售,他們退居一邊觀望,以等候投資時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