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男為還千元賭債偷錢 殺死奶奶打傷爺爺

【新唐人2014年1月24日訊】中國大年來到之際,廣州發生搶劫殺人案。案發後得知,為償還賭債,不孝孫子打起了奶奶錢財的主意,在深夜盜竊的過程中,對被驚醒的爺爺奶奶痛下毒手,致奶奶死亡爺爺受傷。

大陸《南方日報》報導,1月6日11時許,南沙警方接到群眾舉報,欖核鎮湴湄村發生一起入屋搶劫殺人案,其中,年過七旬的馮嬸當場死亡,丈夫馮伯受傷入院,老人房裡的1.2萬余元現金不翼而飛。

命案現場是一棟三層民宅,受害人馮氏夫婦住在一樓,馮氏夫婦的兒子和媳婦馮×強夫婦、小孫子馮×華住在二樓,大孫子馮×欣住在三樓。

警察調查了解到,兩位受害人於5日晚上約9時上床睡覺,至次日早上,其家人均稱未發現任何異常情況,也未聽到任何可疑聲響。警方勘查後認定死者馮嬸系被木板類鈍器多次砸擊頭部後致使顱腦損傷而死,死亡時間為6日凌晨3至5時之間,死者丈夫也遭受同一手段致使頭部受傷。

案發後,受害人的小孫子馮×華向警方稱自己手機也被兇手盜走。

根據研判情況,警察初步認定,此案作案目標清晰,兇手十分熟悉房屋結構和周邊環境,應是熟人所為。最終將兇手的範圍鎖定為死者親屬,且種種証據均指向受害人的小孫子馮×華,警方認定馮×華有重大作案嫌疑。

1月8日,警察在河湧內搜索到疑似作案工具木板一塊。並在馮×華房間衣櫃內發現一條帶血的牛仔褲,同時發現的還有一件帶血跡外套,一個內有現金12164.1元的布袋包。鐵証面前,馮×華最終無以抵賴。

據犯罪嫌疑人馮×華交代,其因嗜賭成性,前後輸了人民幣1000多元。為償還賭債和繼續沉迷享樂,他開始打起了奶奶房內錢財的主意。在打死奶奶打傷爺爺之後,他向警方捏造了手機被盜的事實,試圖誤導警方的偵查方向。

目前,該案還在進一步偵辦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