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雙屍案 謝依涵:殺人感覺 像著了魔

【新唐人2014年01月23日訊】八里雙屍案,今天(23日)法官在庭上詢問謝依涵殺害被害夫婦陳進福、張翠萍的感覺?謝依涵回答「自己好像著了魔一樣」。但當時卻未曾想過2條人命牽涉到的是2個家庭及很多無辜的人,包括咖啡店的人及男友。

  據中央社報導,台灣高等法院今天(23日)召開八里雙屍案準備庭,受命法官邱忠義詢問被告謝依涵當時殺人的感覺,謝依涵回稱「好像著了魔一樣」。

法官在庭上詢問謝依涵殺害被害夫婦陳進福、張翠萍的感覺?謝依涵回答「自己好像著了魔一樣」,她強調並非推卸責任,但現在回想起來,現在的自己也不懂當時如何下得了手。

法官說,「要判處死刑很難,情緒也很複雜,妳殺2個人卻很簡單」,希望謝依涵說出當時對年邁死者下重手的原因。

謝依涵說,殺人當時,腦中一片空白,一直重複陳進福、張翠萍對她不好的畫面及片段,但當時卻未曾想過2條人命牽涉到的是2個家庭及很多無辜的人,包括咖啡店的人及男友。

被害人家屬律師魏憶龍反駁,昨天宣判的雙炸案被告也說自己放炸彈時恍神,謝依涵殺人後,未曾想過去殺人現場看看被害人狀況或者求救,彌補犯行。

謝依涵的律師團則主張,希望由法院的觀護人訪談謝依涵的母親及男友,了解之間的互動與相處情形,也請求法院對謝依涵與陳進福之間的不倫關係作測謊,並聲請專家學者就死刑與兩公約之間的關係作法律鑑定。

法官於庭末召開延押庭,訊問謝依涵。她先表示對延押沒有意見,同意繼續羈押。法官再追問同意延押的理由,謝依涵說,當然也希望回家與家人團圓,抱抱家人,但做了不負責的事,就需一肩扛起,母親昨天在看守所的懇談跟她說,「會陪我走過這一段」。

合議庭將做出裁定,決定是否續押謝依涵,法官諭知全案候核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