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單降溫 陸製造業指數未達標

【新唐人2014年01月23日訊】中國大陸1月製造業指數顯示減緩,因為生產和訂單趨淡,指數已下滑到象徵萎縮的水準。根據大陸國家統計局本月20日公布的數據,去年第4季的經濟成長已從7月到9月的7.8%減緩到7.7%。

據中央社報導,匯豐控股公司(HSBC Holdings Plc)和Markit Economics今天(23日)公布1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初值49.6,創6個月以來低點,相較之下,12月的終值50.5,且彭博社訪查19位分析師的預測中值是50.3%。指數50以上表示擴張。

亞洲股市和澳元繼續下跌,因為報告顯示,國內和全球需求疲弱,新的出口訂單萎縮。

製造業出口訂單持續減緩將測試包括大陸總理李克強在內的亞洲領袖按照計畫採取步驟的意願,這些步驟包括減少產能過剩和進一步打擊債務擴張。

匯豐駐香港首席中國經濟師屈宏斌在聲明中說:「政策焦點應傾向於支持成長。」他說,今天的報告「意味製造業成長動能疲軟,且已影響到就業成長」。

台北時間上午10時48分,上海綜證指數下跌約0.41%,報2043.273點。

這項報告是2014年大陸經濟表現的第一個跡象,本週稍早,數據顯示,上個月工廠產量成長減緩,動能減損,因為抑制信用增添對前景的壓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