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前班教育經費 庫莫PK白思豪

【新唐人2014年01月23日訊】教育問題一直是美國各級聯邦政府最為關心的話題之一。近期,紐約的政壇就因為這類問題,展開了一場擂臺戰。最近紐約州長庫莫和紐約市長白思豪,就有關紐約的學前班教育資金問題上打起了擂臺。接下來我們就一起了解一下是怎麼回事。

紐約州早在1997年就通過立法為四歲的孩子提供學前班教育,但是一直因為經費不足,無法惠及所有的適齡兒童。目前紐約州只有44%的適齡兒童能夠接受學前班教育。如何為學前班教育籌集經費,紐約州長庫莫和紐約市長白思豪意見相左。

紐約州長庫莫:「我們預計撥款15億美元,用於未來5年的學前教育。」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們要讓富人多付一些稅金。用於支付紐約市全日制學前教育,讓紐約市的每個孩子都受益。」

州長要減稅撥款,市長要多徵富人的稅。兩人的意見為何這般迥異呢?讓我們來稍微回顧一下。草根市長白思豪在競選之初就宣稱要消除貧富差距取消不平等待遇。

紐約市長白思豪:「紐約市民知道,我們要為孩子們做甚麼,要為不富裕的人做甚麼,我們要進行社會改革,讓社會更公平。」

紐約市長白思豪要為草根階級爭取權益的競選口號為他爭取了73%的選票,而且也贏得了有著百萬工人的工會支持。

紐約公會主席阿爾瓦雷斯:「未來幾個月我們會和紐約州立法者們討論,為甚麼紐約市需要通過徵稅,支持學前教育計劃。」

有工會支持,難怪市長白思豪要堅持用富人的納稅錢為學前教育買單。儘管白思豪要對富人徵稅的提議,要得到州長庫莫的首肯,但庫莫知道,要使自己的預算過關也不容易,需要紐約州議會立法通過,而州議會中的工會成員都與白思豪有著不錯的交情。

紐約州長庫莫:「壞消息是要讓預算通過還有很多努力要做,因為這不僅僅是一些預算資料,而是有一系列後續的計劃要實施。」

目前兩人的意見也僅僅是意見,都沒有正式通過立法開始實施。但是有一點是肯定的,紐約市四歲的孩子們都會有學上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