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志永上庭 靜默抗議不公審理

【新唐人2014年01月22日訊】星期三(1月22日)中國民主活動人士,新公民運動發起人許志永一案在北京開審,他的罪名是涉嫌「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庭審中,許志永與律師們都認為庭審程序違法,因此以靜默進行抗議,沒有進行質證。

星期三清晨,北京第一中級法院門外,就有大批警察驅趕記者。

一些訪民也來到法院外,要求無罪釋放許志永,多人遭警察抓捕。

來自美國、歐盟、加拿大和澳大利亞的10多名駐華使節,也都來到法院要求旁聽,但遭拒絕。

在審判開始之前,許志永的辯護律師張慶方就表示,只有庭審公正,許志永才會為自己辯護。
許志永的辯護律師張慶方:「如果法院的庭審是不公正的,沒有給他和辯護人發表辯護理由提供充分的空間,他乾脆就不承認這個法庭的合法性,他會保持沉默。」

張慶方認為這個庭審不可能公正了。

許志永辯護律師張慶方:「我上週提出來申請五個人出庭作證,不但沒有得到法院的准許,結果呢,從這兩天開始,警方陸續的在控制這些證人。」

在上午的庭審中,許志永本人與律師們都以靜默進行抗議。

此前,美國國務院、歐盟駐中國使節、國際特赦組織和人權觀察等紛紛對許志永受審表達關注,促請北京釋放許志永。

除了許志永之外,本週還有多名維權人士將被密集開庭審理。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