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首次觀測到 神秘的「宇宙網狀體」

【新唐人2014年1月22日訊】(正見網報導)目前,天文學家首次拍攝到宇宙漫射氣體網路,它連接宇宙中所有星系。

據國外媒體報導,主流宇宙理論認為,星系被龐大的氣體細絲包裹著,氣體星雲的「宇宙網狀體」在巨大空隙之間延伸,蔓延數千萬光年。星系像蜘蛛一樣,通常位於蜘蛛網交叉點處。

美國加州大學聖克魯茲分校天文學家塞巴斯蒂諾•坎塔盧波和同事通過凱克I望遠鏡觀測發現到神秘的宇宙網路體,目前他們探測到超級巨大發光氣體細絲在星際空間延伸200萬光年,正如之前理論所預測的結果。

從本質上講,宇宙網狀體的分支使星系凝聚在一起,天文學家希望通過揭曉宇宙網路體的秘密,進一步理解宇宙結構和銀河系等星系的進化。

這項最新研究與UM287類星體釋放的強輻射密不可分,這顆類星體距離地球100億光年,它照亮了鄰近的氣體細絲,絢麗的發光證實了它的存在,頗似一束宇宙花卉。

坎塔盧波說:「這是一個異常的天體,它非常巨大,至少是之前所探測任何星雲體積的兩倍,同時,它延伸超出了類星體的星系環境。從類星體釋放出來的光線猶如手電筒光束,我們非常幸運地看到『手電筒』照向星雲,並使氣體發光。」

科學家計算機模擬宇宙分佈著「宇宙網狀體」細絲,圖中標註的方框相當於1000萬光年直徑的宇宙區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