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罕見 南非開挖出29.6克拉藍鑽

【新唐人2014年01月22日訊】全球最罕見、最夢寐以求的寶石之一在南非礦區被發現。鑽石開採商佩特拉鑽石公司(Petra Diamonds)開采出1顆29.6克拉的藍鑽,大小相當於1顆橡實,價值可望高達數千萬美元。

據中央社報導,這家採礦公司說,這顆「罕見」的藍鑽小到足以握在掌中,在普勒托利亞(Pretoria)附近的庫里南(Cullinan)礦區被開挖出來。

這個礦區曾於1905開採出全球最大的原石庫里南鑽石(Cullinan Diamond),重達3106克拉。

在這個礦區開採出來的知名鑽石,還包括在2013年挖出的25.5克拉庫里南藍鑽,以1690萬美元售出,以及2008年開採出的「約瑟芬之星」(Star of Josephine),售價高達949萬美元。

佩特拉鑽石公司執行長狄培納(Johan Dippenaar)告訴路透社,最新發現的藍鑽可能超越近期開採出的其他鑽石。「就藍寶石來說,這可能是我們開採出的最優異寶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