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家暴 丈夫賠百萬定讞 王雪峰嫌太少

【新唐人2014年01月21日訊】前立委王雪峰提告丈夫王作良,曾於民國98年對她施暴「想置她於死地」,身心受創,向對方求償。高等法院今天判王作良賠償100萬元,全案定讞。王雪峰表示,判太少。

據中央社報導,王雪峰今天到庭聆判,她認為100萬元的損害賠償金太少了。但她表示,仍會將賠償金額全部捐作公益;她將與王作良離婚。

王作良的委任律師則說,對這項判決結果不服,另外強調王作良並沒有對王雪峰家暴

王雪峰說,王作良婚後性情暴躁,常因細故動粗,她原本百般容忍丈夫,但對方變本加厲,在98年間動手「想置她於死地」,導致她多處受傷、耳膜破裂;她身心俱疲,精神極度恐懼,無力再展抱負,向對方求償1000萬。

王雪峰曾參與家暴法的起草,原本一再原諒丈夫,但後來決心站出來提告。

王作良表示,王雪峰因罹患嚴重睡眠障礙與身心症長期服藥,有妄想、幻覺等症狀,出現攻擊、破壞物品等行為;他不離不棄照顧妻子多年,對方家屬卻惡意誇大家庭糾紛誣陷他。

法院判決指出,王雪峰與王作良在民國91年結婚,98年間因爭吵而報警處理,王雪峰就醫驗傷並住院治療,隔年女方取得保護令後分居。

法院一審判王作良須賠償王雪峰200萬元,全案經上訴二審法院,台灣高等法院今天改判王作良須賠償100萬元;因上訴三審法院須一、二審價差金額超過150萬元,但本案價差僅100萬元,因此全案定讞。

判決指出,法官審酌兩人為夫妻,未育有子女,王雪峰及王作良在98年間財產分別為逾600萬元、390萬元等,且王作良於98年曾書立悔過書承諾「王作良向雪峰致歉,保證日後不得有任何不當人體傷害行為」等語,卻旋即不到半個月期間,又以徒手打傷王雪峰的頭、頸及大腿等處,也造成對方精神痛苦,因此認定賠償以100萬元為適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