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人感染H7N9禽流感死亡

【新唐人2014年01月21日訊】1月20號,上海再證實有兩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死亡,其中一人是上海浦東新區人民醫院外科醫生,沒有接觸過禽類。H7N9再度引起「人傳人」的疑慮。

今年以來,上海已經發現了7例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20號通報的死亡案例,一位是77歲的農民,另一位是上海浦東新區人民醫院外科醫生張曉東。

據報導,這名醫生在急診室工作,發燒一週仍堅持上班,於18號清晨死亡,醫院內部極為恐慌,懷疑H7N9已經人傳人!

上海市公共衛生熱線:「目前有兩例,一個是農民,還有一個是醫生,農民是接觸過禽類的,那個醫生是沒有,而推測那個醫生是因為過度疲勞,而且醫院裡面嘛,感染了重度肺炎,然後去世的。」

有報導說,最近一段時間這家醫院並沒有接診過H7N9患者,可是,呼吸科一直爆滿,是否有禽流感患者,醫院沒有確認。19號醫院緊急開會,要求全體員工封口,並每人派發一盒「疏風解毒膠囊」,但有醫生說,這種藥與板藍根相似,對禽流感並沒有防範效果。

上海市衛生當局和醫院,至今沒有具體說明這位醫生是如何感染H7N9禽流感,並且拒絕記者採訪。

上海浦東某醫院醫護人員:「31歲的那個外科醫生,它具體傳染路徑,我們也不是很清楚。」

除上海這兩例之外,20號,浙江通報新增3例H7N9確診病例,目前3人病危。而據中共官方統計,去年一年,中國共發現144起人類H7N9禽流感病例,包括46個死亡病例。

新唐人記者熊斌、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