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4年01月21日訊】中國經濟成長14年新低,北京當局沉重的債務,中國政治軟件的「缺陷」,是今天外媒的話題。請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路透社
中國2013經濟成長14年新低 將進一步放緩

中國去年第四季度經濟疲軟,增長速度達到6個月來新低7.7%。分析人士說,當局企圖用短期增長模式改變的痛苦,換取長期利益,因此今年經濟將進一步放緩。但是由於市場需求疲軟和成本上升,毫無疑問中國經濟正在失去動力。中共還沒有宣佈2014年的經濟增長目標,大多數分析人士不認為中共的經濟增長很快會恢復增長。

法國廣播電臺
北京背上沉重的債務

法國《解放報》今天刊登長篇文章:北京背上沉重的債務。文章說,中國是否正在成為第二個希臘?中國的公共債務現在已佔國內生產總值的58%,而四年前才只是17%。公共債務與私營企業的債務加起來已達到215%,2008年時才只是131%。

金融時報中文網
中國需要「升級軟件」

中國縮短了和發達國家間的硬件差距,但軟件差距仍然存在。中國的政治軟件因為腐敗猖獗和資源配置嚴重失調等缺陷,而被嚴重降級。中國需要在國有企業、市場監管職責和杜絕地方政府腐敗三個重要領域有所提升。

BBC中文網
健力寶前總裁「已逃往境外」

健力寶集團前總裁張海據悉已經逃往境外。張海在2007年因職務侵佔和挪用資金罪,被判15年。但在獄中3次「立功減刑」,服刑6年後就出獄。這些「立功減刑」現被披露均為造假,牽涉到公安、法院系統40多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