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到不能走 英胖子享免費停車

【新唐人2014年01月20日訊】英國過度肥胖人士越來越多,因體重限制行走能力,只能短距離行走。英國規定只要通過申請,就能享受與其他殘障人士同樣獲得免費停車的權利。

中央社引述「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殘障人士必須通過一連串的醫學檢測,才能取得使用「藍色徽章」的資格。

然而,這項方針意味著,只有體重限制行走能力的肥胖人士,才能申請使用這項特權。

研究報告估計,到了2050年,英國肥胖人士將佔一半人口;當局祭出這項政策後,批評人士呼籲,應該執行更多嚴格的檢測,以確認申請人的體重是否為自身因素所造成。

英國國家肥胖論壇(National Obesity Forum)的傅萊(Tam Fry)說,「相關單位必須履行完善的查核措施,以確保他們不會將符合資格、且非自己造成的肥胖人士排除在外」。

傅萊說:「我想,有很多人冀望享有這項特權,但也有許多人是因為基因缺陷而導致肥胖。」

他表示:「他們必須辨別兩者之間的不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