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明月:中國國情 「允許適度腐敗」

【新唐人2014年1月18日訊】一邊聲嘶力竭地反腐倡廉,卻又死捂著官員的財產任憑人民千呼萬喚也不肯公示;一邊歇斯底里的打老虎,卻又放任蒼蠅嗡嗡擾民不堪;一邊鼓吹社會主義的無比優越世界第一,官員的妻兒子女卻又爭先恐後奔投到資本主義的邪惡懷抱裡;一邊煽情「黨和政府」養活十多億人民的不容易,如此大恩大德卻又時刻恐懼民心的背離,一提普選心驚膽顫;一邊四出招搖「扶貧、惠民」,高樓大廈竟是貧困縣政府的辦公室,「貧困戶和受惠者」的名單從不敢向民眾公佈……如此的顛三倒四,雖然國際社會無所適從,但是一旦冠上「中國國情」的字樣,所有的凌亂馬上變得合情合理,因為在中國,「要允許適度腐敗,民眾應理解」——黨喉《環報》曾就「允許適度腐敗」事宜特向國民坦誠相告。聞《環報》一席話,勝讀十年書,欣慰之餘,耳邊響起崔健的小曲《一塊紅布》:「那天是你用一塊紅布,矇住我雙眼也矇住了天,你問我看見了什麼,我說我看見了幸福……」遺憾的是,這一塊紅布太小,蒙不住世界人民的雙眼更蒙不住世界的天,功虧一簣。

當著名房地產「保利公司」拖欠辭職員工工資兩三個月之久時,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樂從鎮人力資源社保局聲稱符合該公司的規定,認同公司之說並不存在「拖欠」之虞——公司規定優於國法?中國是「法治」還是「黨治」?當該公司肆意剋扣或以打折的方式支付辭職員工的工資時,受害人向樂從鎮人力資源社保局檢舉,要求調查「黑規」並給予取締以免繼續為害人間。然而,樂從鎮人力資源社保局卻推說公司已付清受害者的工資所以不再受理揭發和舉報——真有這鳥規定?中共竟然給揭發舉報設「門檻」?執法部門如此奮不顧身地爭當企業的保護傘,難免有「此地無銀三百兩」之嫌!自2013年5月31日投訴樂從鎮人力資源社保局執法瀆職至今,佛山市政府不理不睬,順德區人力資源社保局宣稱這不是瀆職,所有心安理得的腐敗皆得力於中國國情——「允許適度腐敗」。適度的腐敗是允許的,腐敗一下沒什麼不可以。「不要拿法律當擋箭牌」外交部的姜大姐如是說。

習近平說過:鞋子合不合腳,只有穿的人才知道,國情合不合適,只有人民才知道。老百姓弱弱的問一句:在中國,企業剋扣、拖欠員工酬勞的流氓惡習已成為人人談之色變的國情,有勞無酬惡意拖欠氾濫成災,這是合了誰人的腳?司法不獨立自家人監督(包庇)自家人,誰說這等「國情」是合人民的心?違法者長年累月在法制之上翩翩起舞,是誰為犯法者提供了犯法的舞台?難道又是「陰謀搞垮中國的西方敵對勢力」幹的好事?

一個法治國家不在於它是否擁有完備的法律,而是在於能否讓法律實實在在發揮作用。一個社會,只要弱肉強食成性,魚肉百姓成風,就是草尼馬的「黑社會」!鋪天蓋地的對黑暗殘暴歌功頌德只能充分說明「社會黑」!世間豈有「維穩費用」高於「國防費用」的太平盛世。槍桿子裡出太平?殺20萬換20年穩定?呵呵,中國人都知道。

文章來源:作者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