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健拒上「春晚 」 大陸網友說讚

【新唐人2014年01月18日訊】有「中國搖滾教父」之稱的歌手兼電影導演崔健的經紀人證實,崔健決定不參加大陸央視的「春晚」,大陸網友對此表示讚賞。

據中央社報導,崔健的經紀人尤尤17日深夜在微博留言說,「崔健不會上春晚,感謝大家的關注」。尤尤告訴《新唐人》,崔健不會去參加春晚,因為他的節目沒有通過審查。

有大陸媒體報導,春晚16日彩排後流出的節目單顯示,崔健將演唱的是「花房姑娘」,而非「一無所有」。

尤尤也證實,崔健上春晚原本就預定要唱「一無所有」,他拒登台是「因為我們不會改歌詞」。

1989年北京天安門廣場學生運動時期,崔健曾到廣場為學生演唱。他在2010年接受外國媒體採訪時表示,自己當年非常清楚應當站在學生的一方。

崔健的決定贏得大陸網路輿論的普遍好評。

網友認為,崔健若參加春晚演出,「中國的搖滾也就死了!」「上春晚代表著向他們低頭。這也是(中共)宣傳部門慣用的手法,你看,向我低頭的都可以吃肉。」

網友說,崔健若因此不上春晚,讓人佩服,「當下人唯缺堅持自己,崔健持住了自己的堅持」,「不是每個人都靠妥協和諂媚活下來的」。

也有網友表示,「如不是這個原因,也佩服!起碼不參加《春晚》是真的。大家都不給《春晩》這團怪火添柴,看它還怎麼燒!」

崔健上央視春晚的消息最先來自大陸音樂人高曉松。他透露,崔健不但可望現身春晚,還有可能演唱他在1986年的成名曲「一無所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