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聽證 促奧巴馬政府公開關注高智晟

【新唐人2014年1月18日訊】 美國國會週四(1月16日)舉辦聽證會,呼籲奧巴馬政府和各國政府為中國等國良心犯問題公開發聲,為幫助他們早日獲得自由而做出實際行動。議員們呼籲美國政府,公開要求中共政府釋放高智晟等良心犯,和其他因信仰而被剝奪自由的人士。高智晟妻子耿和作為證人出席並發言。

聽證會美國國會的湯姆•蘭托斯人權委員會的共同主席、共和黨籍議員弗蘭克•沃爾夫(Frank Wolf)主持。民主黨籍的詹姆斯•麥高文(James McGovern)和共和黨籍的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等多位議員出席,國會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以及國際特赦組織的代表也在聽證會上發言。與會者為這些民主人士仍陷牢獄表示擔憂。

沃爾夫議員:美國政府须公開為良心犯發聲

眾議員沃爾夫說:「我不知道奧巴馬政府會做甚麼。他們比較軟弱。結果,如今中國的情況比以前更差。在國會,我們要倡導,寫信,我們還要讓更多議員認領良心犯。我希望,行政當局能有點脊樑。」
在聽過幾位證人的證詞後,沃爾夫馬上問在場的與會者,是否有來自美國國務院的官員,他表示將把這些證詞和會議記錄提交給美國國務院及國務卿克里,藉以敦促他們儘快採取行動,向中國、越南和伊朗等極權政府施壓,要求釋放在押的良心犯。

史密斯議員批評奧巴馬政府 人權問題上無作為

作為眾議院國際關係、人權和國際事務小組委員會主席的史密斯表示,奧巴馬總統在執政期間對世界人權的改善,幾乎沒有作為,對此他表示出極大的不滿。他說,在得知這麼多人權被迫害的實例後,對當事國政府不予公開施壓,這是本屆美國政府的恥辱。他表示,自己將繼續敦促奧巴馬政府,採取行動,幫助這些各國在押的良心犯盡早獲釋。

耿和:這是一個國家對一個家庭的迫害

高智晟律師的妻子耿和受邀在聽證會上作證。她表示,奧巴馬總統和國務卿克里以及歐洲的政要們如能公開表示關注,將會給獄中的高智晟和其他良心犯帶來莫大的幫助與鼓舞。
耿和說:「每當你們公開給高智晟寫一封信,每當你們在公開場合提高智晟的名字,每當你們申請要求會見高智晟,都會對高智晟提供一個幫助,都是對高智晟的莫大鼓舞和幫助。你們的幫助不僅給黑暗監獄中的高智晟帶來光明和鼓舞,也會是對所有追求民主和自由的中國人的幫助。」

耿和表示:「對我先生的日夜憂心,已經成了我日常生活中的一部份。我擔心高智晟遭酷刑、甚至被虐待致死,更擔心國際社會遺忘了他。因為這是一個國家對一個家庭的迫害,我個人根本無能為力,只有以美國為代表的國際社會發出正義的聲音,才能對我的丈夫提供實質性的幫助。」

耿和說,在俄國舉辦冬奧會前夕,普京政府做出表示,大赦了一些政治犯。她希望中共當局釋放高智晟等良心犯。

耿和作證時指出,自2005年起,她丈夫由於用律師的專業知識幫助基督徒、法輪功人士和其他弱勢群體維權而受到當局殘酷打壓,多次被強制失蹤,其中最長一次失蹤達20個月。當局不斷對其進行打壓和迫害,包括關閉他的律師所,吊銷律師執照等。高智晟曾被官方人員蒙黑頭套暴打,並被以電棍和竹籤等刑具擊打生殖器等多種酷刑折磨。



作為兩個孩子的母親,4年前,耿和因不堪中共國安人員的不斷騷擾、恐嚇,不得不帶著兒女逃離中國,輾轉來到美國尋求政治庇護。

這次是耿和第四次到美國國會作證,她希望美國政府施以行動,使孩子的父親在今年能真正獲得自由。

她說:「中共對外的報導說是判(高智晟)三年。我想,這一次我們都共同關注這件事,希望他徹底真正地能回家。我今年給兒子說過,今年你過生日的時候,能收到爸爸的禮物。兒子也興奮地給老師和同學說,今年他小學畢業,爸爸要來參加他的畢業典禮。我想,不能讓孩子再失望,在孩子重要階段,不要讓孩子心裏難受。」

北京法院2007年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非法判處高智晟律師有期徒刑三年,緩刑五年。



前蘇聯政治犯、以色列人權活動家納坦•夏蘭斯基(Natan Sharansky) 在聽證會上作證不時提到克格勃時代和中國當前的人權狀況。28年前,他是在時任美國總統里根對當時的蘇聯領導人戈爾巴喬夫強烈要求下,最先從西伯利亞「古拉格」勞改營獲釋的一名政治犯。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