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經濟論壇:長期貧富差距是未來十年最大風險

【新唐人2014年01月17日訊】(美國之音電) 世界經濟論壇1月16日發佈了《2014年全球風險報告》。該報告認為長期的貧富差距是未來十年最有可能造成嚴重的全球性危害的風險

該報告展望了未來十年世界面臨的風險情況,評估了31項對可能給所有國家和各行各業帶來的全球性的負面影響。

報告將風險分為五大類: 經濟風險、環境風險、地緣政治風險、社會風險以及技術風險。

評估報告認為「收入差距」被視為最有可能對整個世界產生系統性衝擊的全球性風險。其他的風險排名依次是極端天氣事件、失業及就業不足、氣候變化以及網路攻擊的風險。

報告指出,由於這些風險密切相連,他們在相互作用下所產生的負面影響將更為凸顯,並具有放大效應。

報告還以專題形式重點探討了三個具體案例: 網路世界發生「網路末日戰」的風險不斷增大、地緣政治的風險日趨複雜以及青年失業和就業 不足問題。

該報告引述威達信總裁兼首席執行官約翰•德理的話說:「我們需要實行更加統一的治理,以防慢慢發酵的系統性風險演變成全面危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