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宣佈「零計劃」 降低交通死亡率

【新唐人2014年01月16日訊】星期三,紐約市長白思豪宣佈組建結合眾多部門的工作團隊,實施他的「零計劃」,就是十年之內把紐約交通事故死亡率降為零。請看記者楊奕的報導。

市府官員、近期車禍受害人家長與白思豪一同出席記者會。

紐約市長白思豪:「這是本屆市府的工作重點之一,不能讓車禍奪去生命。」

「零計劃」重點是找出超速違規者,進行罰款;加強高速公路巡邏及事故調查。另外,紐約市內街道限速還要再下調。

新組建的跨部門團隊包括紐約警察局、交通局、健康與心理衛生局,以及出租車和豪華車委員會。他們將一同制定計劃,增加交通安全,包括糾正司機的違規行為,擴大限速20英里的範圍,請州府批准紐約市的監控攝像規定。2月中旬給市長提交報告。

紐約市長白思豪:「就職那天我說過,我們將帶來改變。說到做到,現在就要開始行動。」

紐約市近期安裝的測速攝像頭星期四將開始對超速開罰單。紐約警察局高速公路巡邏人手將增加50%,達到270人。

2014年才過去兩週,已經有11人死於車禍,其中7人是行人。去年凶案死亡人數333人是歷史新低,但車禍死亡卻是286人。

紐約警察局長布萊頓:「失去生命無可挽回,無論是死於凶殺還是車禍。」

紐約市長白思豪:「政府的首要職責是保護民眾安全和健康,至少在交通方面我們要做好。」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