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發生多起炸彈爆炸 73人死亡

【新唐人2014年01月16日訊】(美國之音電)伊拉克星期三發生一系列炸彈襲擊,造成至少73人死亡。同時在西部安巴爾省,政府軍在跟與基地組織有關聯的遜尼派激進份子的戰鬥中失去更多地盤。

伊拉克總理馬利基星期三在國營電視臺表示,將繼續進行反恐怖主義和反基地組織的戰爭,防止暴力蔓延。他敦促國際社會繼續支持伊拉克爭取安全的鬥爭,並且反對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

伊拉克星期三最致命的爆炸襲擊發生在巴格達以北約60公里的布赫里茨,自殺炸彈殺手在遜尼派部落民兵為其成員舉辦的葬禮上引爆炸彈,炸死至少18人。該組織2006年曾支持駐紮在當地的美國軍隊,因此被忠於基地組織的人視為叛徒,成為他們的攻擊目標。

首都巴格達的什葉派穆斯林社區星期三發生至少8起汽車炸彈襲擊。

伊拉克副總理穆特拉克星期二晚上對美國之音說,為了使伊拉克更穩定,需要建立有更廣泛代表性的政府。

伊拉克最近暴力活動猖獗,已到了2008年以來最嚴重的程度。遜尼派穆斯林和什葉派穆斯林之間殘暴的教派屠殺2008年以後曾有所減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