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在收 周永康大秘被終止人大代表資格

【新唐人2014年1月15日訊】1月14日,四川省第十二屆人大常委會召開第七次會議,審議通過了終止四川省第十二屆人大代表孫曉東、范昕建、袁菱、徐孟加、郭永祥等人的代表資格。據了解,郭永祥是中共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心腹大祕,郭被撤人大資格,凸顯周永康勢力被進一步鏟除。

據《四川新聞網》報導,14日召開的四川省第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七次會議上,審議了《四川省第十二屆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四川省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審查報告(草案)》,因涉嫌嚴重違紀,根據代表法的有關規定,四川省第十二屆人大代表孫曉東、范昕建、袁菱、徐孟加、郭永祥等的代表資格終止。

現年65歲的郭永祥是山東臨邑人,上世紀七十年代在山東勝利油田做工人,之後做過勝利油田黨委辦公室秘書、調研室主任等職。1989年,時任中石油副總經理的周永康,兼任勝利石油管理局局長,次年把郭永祥調往中石油總公司,擔任研究室副主任,成為周的秘書。

1998年,周永康由中石油總經理轉任國土資源部長,郭永祥也成為國土部辦公廳主任。一年後,周永康出任四川省委書記,郭也跟入四川擔任大管家,歷任四川省委秘書長、辦公廳主任。

郭永祥一路追隨周永康十幾年。2002年,周永康赴京出任公安部長前,郭永祥獲提拔為四川省委常委,次年起擔任副省長,直至08年轉任省人大副主任,09年再轉任四川省文聯主席。

2013年6月23日,郭永祥涉嫌嚴重違紀,接受中紀委調查。他是繼李春城之後四川落馬的第二位副省級幹部。

中共十八大後,周永康在石油幫、四川幫、以及政法系統的鐵桿心腹紛紛落馬,日前又有消息稱,公安部多名現職副部長被中央「二號專案」(周永康專案)組約談,其中包括排名第一的常務副部長楊煥寧。凸顯周永康的勢力正被徹底鏟除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