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底特律汽車展新特色

【新唐人2014年01月15日訊】 (美國之音電) 在美國密西根州底特律舉行的北美國際汽車展歷來是許多成功品牌的汽車的起跳板。它也是汽車工業最新産品的櫥窗。美國之音記者法拉保赫報導説,美國汽車製造商今年有不少新成就。銷售量增加,汽車産量上升。導致五年前還搖搖欲墜的汽車工業出現戲劇性的反彈。

2009年,克萊斯勒公司面臨破産。當時它不知道自己的資産,包括阿查德所在的這家汽車組裝廠,命運如何。

工會會員阿查德説:「我們夫妻倆都在這家工廠工作。我妻子買斷工齡退休。我繼續工作。當時工廠破産的可能性是百分之50。我在冒險。」

那次冒險的結果是好的。克萊斯勒不僅逆轉了關閉這個組裝廠的決定,而且增加了一個班次的工作。在今年的北美國際汽車展上,克萊斯勒宣佈,工人們將在這家工廠造一種新的中型轎車。而且為可見的將來提供就業保險。

阿查德説:「我們發現,資方將投資十億美元,造幾款新車。真是太好了。」

密西根的國會參議員斯塔貝諾説:「我們東山再起。密西根的汽車工業東山再起。今天,我們不僅看到新車更加省油,而且發動機、設計和技術都在發展。」

民主黨國會參議員斯塔貝諾代表密西根州。她説,克萊斯勒的宣佈是一個例證,證明美國汽車工業的戲劇性變化反映在今年的汽車展上。

另一個變化的例證是通用公司的雪弗萊新款車。這家公司推出的不是省油的小車。而是時髦的科爾維特型車。它不但性能高,耗油多,價格也不菲。

通用汽車公司的蘭迪説:「我認為,我們將發現,我們從最新、最棒的汽車上獲利,但是這並不意味著各種新車就不省油。」

通用汽車公司的蘭迪説,雪弗萊的省油小型車的銷量去年增加了百分之十。

雪弗萊車的競爭對手福特公司的首席執行官穆拉裏在記者會上語言,這種車的市場份額會擴大。

福特公司的首席執行官穆拉裏説:「我們預計小型車在2020年前會佔到我們全部銷量的一半。我們在亞太地區銷量的三分之一都將是小型車。」

對福特公司的工人來説,這是好消息。但是,美國汽車工業的家鄉密西根州的失業率仍然高居百分之9,是全國最高的州之一。

汽車業的復興,帶來了就業,但是這些就業還只佔中西部長期衰退帶來的失業人口很小的比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