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標向習大大求饒」驚現推特

【新唐人2014年1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採訪報導)「中共首善」陳光標以收購《紐約時報》為幌子,吸引了國際媒體的關注,不過,在紐約的新聞發佈會上「秀出」兩名自稱系13年前天安門自焚騙局中的參與者,卻讓陳的命運和前途「急轉直下」。近日社交媒體推特上更是出現一位自稱「陳光標」的網友要向「習大大求饒」的推文。

1月11日早晨7:04分,網上驚現一位自稱是「陳光標 @chen23567」的推友留言:「我本生意人,只要能賺錢,無論什麼買賣都做。收購『紐約時報」和帶兩母女出國,都不是我的本意!拿人錢財,替人消災。養兵千日,用兵一時。我只是替出錢的勢力表演一齣戲。出錢的勢力是剛斗敗的高層,我要不配合,我也得完。請大大原諒!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將來合適的時機,我會說出真相!稍後再敘。」

新唐人記者試圖聯繫陳光標本人,但電話一直無人接聽。該推特似為新註冊帳戶,截止目前僅于11日發出這一條微博。網上有質疑聲音稱,此帳號非陳光標本人。

北風(溫雲超,Yunchao Wen):@chen23567 偽造賬號,不必捧場

6月4日我們一起穿黑衫:@chen23567 @hardysxtreme 真是夠不要臉的!不是給臉不要臉,是根本就沒有臉。想出名也找個好點的原型嘛。找這麼丑的。我封殺你!

Empress_Diana:@chen23567 @murong3 嚴重質疑是誰臨摹陳惡畜之犬嘴。陳乃投機奸商,詭譎小人,膽敢冒天下之大不韙而置身於沸水油鍋之中,絕非利令智昏那麼單純。蓋因其腦殘愚昧,不識時務而誤上賊船。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教授、時事評論員章天亮博士在接受《新唐人》記者採訪時指出,這個推文,估計是有人在惡搞陳光標。

章天亮分析:「因為是一個新開的帳戶,大陸的人也不怎麼用tweeter(推特)。但這裏卻反映出一個問題,就是這既使不是陳光標發的,也很能反映陳光標的心理。為什麼呢?陳光標最開始的預期是要震驚世界的,而且希望國內轉載國外的英文報導,從而把自焚騙局再炒作一遍,可是等他回國后,發現國內根本就不讓刊登他的美國之行,這就說明開始讓他做這件事的人在國內已經失勢,連一篇宣傳文章都登不出去;同時由於他這次高調行事,招來國內的人對他的偽善大起底,這說明他投靠的江系勢力也保不住他。」

因此,章天亮認為,如果陳光標感到後悔,也是個很自然的事。而「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雖然不相信這是他的推文,卻相信這是他的心聲。」

事件回放

美國當地時間1月7日,陳光標在紐約舉行了新聞發布會議。名義上打著收購《紐時》旗號,實質上卻是為了將13年前的天安門自焚偽案搬出台前,讓兩名毀容嚴重的女子再次在公眾面前說出誣衊法輪功的言辭。

結果,在國際媒體記者質問下,這次「絕對震驚世界」的行為淪為一場鬧劇,不僅江系血債幫在海外重新抹黑法輪功的企圖再次流產,連大陸媒體也罕見封殺相關新聞。多家大陸媒體甚至話中有話地警告陳光標「別秀過頭」、「別給醉翁送酒了」等等。

隨後,陳光標的最終下場成為各界關注焦點。

在事件剛發生時,章天亮就曾撰文分析,或許「血債幫」藉此欲顯示實力,但在習近平看來就是謀逆集團不甘失敗的反撲。而江系想藉此活動捆綁習、李,希望更是極為渺茫。

因此,章天亮評論認為:陳光標這次活動,算是把他自己,和幾位江系大佬——周永康、羅幹和李長春都坑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