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訪民刺傷截訪人 血案頻發誰之責?

【新唐人2014年1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1月11日上午,湖南花垣胡秀祥、石梅花等4名維權人士,在乘坐火車進京上訪時,被當地多名截訪人員阻攔,發生衝突,胡秀祥為自衛刺傷了花垣截訪人員,目前已經被抓捕。分析指,血案頻發的原因是老百姓對於暴力截訪已經忍無可忍了。

據大陸維權網站《六四天網》報導,8日胡秀祥的妻子石滿妹無故被抓,為了討要說法,胡秀祥、石梅花、吳群弟、張正美四人,從花垣坐汽車去吉首火車站,準備上火車前往北京。花垣縣截訪人員和公安局派出所10多人在火車站遭攔截。張正美被抓回,胡秀祥、石梅花、吳群弟跑上火車后被幾名截訪人員和公安幹警追趕。

胡秀祥乘火車至石門站,截訪人員和公安幹警與胡秀祥發生衝突,胡秀祥為自衛刺傷了花垣截訪的人員,最後被火車乘警抓住。

11號下午6點左右,胡秀祥向《新唐人》承認他捅傷截訪人員。

胡秀祥說:「由於8號花垣縣(把石滿妹抓走)沒有給我任何手續,我們決定一起去北京,他們(截訪的人)打我,我把他給扎了。我被抓了,我現在在警局。」

隨後電話被掛斷,記者試圖再次聯繫胡秀祥但是電話已經關機。而且與胡秀祥一起前往北京的其他維權人士的電話也無法撥通。

花垣縣縣委常委、紀委書記劉宏鴻賓在接受《新唐人》記者採訪時稱:「胡秀祥是把一名截訪的人員刺傷,我現在正在了解這件事,具體情況我們到時再講。」

據了解,胡秀祥與妻子石滿妹是因為土地的糾紛上訪,在上方過程中多次被截訪人員毆打、拘留。

1月8日早上10點鐘,湖南省湘西州花垣縣公安局的三台警車突然停在胡秀祥的汽車修理店門口,隨後十多個警察衝進胡秀祥家裡,把石滿妹反手拷上,強行推拉上警車跑了,胡秀祥馬上攝像,被七八個黑警察阻止。

經過胡秀祥多方打聽,才得知石滿妹已經被關到吉首,是當地國保乾的。但是面對胡秀祥的詢問,當地國保大隊長一會兒說是北京讓他們抓的;一會兒又講是花垣縣領導下命令要他們抓的,前言不搭后語。

從河南訪民鞏進軍刺死暴力截訪的人員,到胡秀祥的刺傷,為什麼這樣的血案頻發呢?

大陸維權網站《六四天網》的負責人黃琦表示,隨著大陸民間維權情緒的高漲,民眾對於法律的掌握越來越熟悉。「除了警務人員持有合法的傳訊、逮捕手續之外,任何人無許可權制公民的人身自由。可以說,攻進軍、胡秀祥都是在行使公民正當合法的權利。另一方面來說,民眾對於暴力截訪早已忍無可忍。在數十年間,大陸因為暴力截訪傷亡人數是數十萬,被關押的人次是上千萬人次。」

黃琦說:「暴力截訪是為了維護各個地方官員的烏紗帽,使用非法手段限制公民人身自由,阻止民眾告狀的權利。本身並不合法。」

黃琦表示,隨著中國大陸民眾的覺醒,民眾的反抗會越來越多,這樣的事情也會越來越多。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