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社會人士抗議新預算忽視窮人

【新唐人2014年01月11日訊】週五在聖荷西市政廳外,衛生和人類服務網絡的成員們集會抗議布朗州長,在新的預算中,沒有給福利和監獄足夠多的撥款。請看記者發來的報導。

衛生和人類服務網絡的成員們在集會上批評加州的預算考慮不周,沒有更多撥款用於減少貧困。

活動發言人:「我們有著美國最大的無家可歸者營地,離這裡只有1英里。」

自2007年經濟衰退以來,為了平衡預算,加州和聯邦削減了大量福利項目,加州所受衝擊最大。因為加州經濟好的時候,政府制定了慷慨的福利計劃。加州有全國12%的人口,可是當時接受福利津貼的加州人卻佔了全國的1/3。2014-15年加州預算案週三已經被媒體公布出來了,他們希望州長能夠用更多的資源來幫助貧困民眾。

在集會上,一名男子講述了由於住房法案第8章,房屋變得越來越貴,自己也變得走投無路。一位墨西哥合法女移民發言說,自己在接受腦外科手術時,沒有得到充分的公民福利。一名監獄權益主張者則表示,自己母親的童年就是在監獄中度過的。

監獄酒吧經營者卡蒂•蒂格:「沒有暴力、沒有性侵、不嚴重,一半以上被關押者都是這樣。實際上,那些人可以進入走出監獄的程序中。」

蒂格抗議新預算中,繼續增加監獄的床位。目前加州監獄已非常擁擠,聯邦最高法院命令加州到8月為止至少要釋放1萬名囚犯。

新唐人記者周克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