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4年01月11日訊】1月10日全球看中國

德國之聲
四川佛學院突發大火 原因不明

位於四川省的色達五明佛學院,週四晚間突發原因不明的大火,造成約150間僧舍損毀。官方宣稱無人死亡,但實際情況不明。這座擁有近萬名僧尼和佛學生的知名藏傳佛學中心,近年來常常遭到北京當局打壓。2012年,警方甚至動用催淚彈鎮壓該院僧人的抗議。

亞洲時報
廣州酒樓砧板驚現H7N9病毒

H7N9禽流感捲土重來,僅1月初,廣東省就新增2起情況危急的病例。日前,廣東廣州一家酒樓送檢的3個樣本中驗出H7N9病毒,其中一個來自切菜用的砧板。由於大陸食品業衛生堪憂,酒樓的砧板又普遍交叉使用,因此引髮網民的擔憂。

華爾街日報
人民幣升值 2014中國出口遇挑戰

一份週五公布的數據顯示,由於發達市場的需求低迷,中國去年12月出口放緩。而人民幣對美元持續升值,導致中國出口商品在全球市場價格上升,2014年中國的出口前景可能面臨更大挑戰。雖然官方宣稱,人民幣升值也有利於擴大進口。但中共政府是否會放任貿易逆差擴大,外界抱持謹慎態度。

英國BBC
中共報復性懲罰終收手 外媒記者獲續簽

中共當局在以拖延辦理《紐約時報》和《彭博社》駐華記者的簽證,作為對兩家媒體敏感報導的報復性懲罰後,9號終於鬆口,為這些面臨被驅逐出境的外國記者辦理了續簽。但仍有至少一名紐約時報的記者面臨被迫離開中國的前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