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男子網上8萬元賣親生子 獲刑5年

【新唐人2014年1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宇晴綜合報導)近日,北京一名來自陝西的打工仔賈小平,通過網路發帖的方式成功的把自己剛出生四天的親生子,以八萬元(人民幣,下同)的價格成交出售。以涉嫌拐賣兒童罪,被公訴到順義法院開庭受審。審訊結果為判處有期徒刑5年,罰金5千,沒收一切賣兒所得。

據大陸媒體報導,被告人賈某今年25歲與未成年17歲女朋友明某,於2012年3月份結識並發展為戀愛關係。于同年的4月份兩人一同來到了北京順義打工。到了北京兩個月後,明某發現自己已懷有2個月的身孕。年齡小又沒有經濟能力撫養孩子,還是未婚先孕,害怕父母知道,兩人先是商議要把胎兒打掉。之後因明某上班忙,沒能及時去醫院,錯過了墮胎的安全期,故且只能生下。

不過,擔心養不起,不撫養孩子的想法並未因此而改變,故兩人商量要把孩子送人。隨即賈某在網上先後發帖20條,價格從最先的3.5萬元抬至5萬、6萬,最終以八萬元成交,把孩子賣給了外省的王女士。

在審訊中,賈小平的辯護人曾為其做了無罪辯護,其證言稱賈小平曾稱其中的7萬元是借款,並非是賣孩子的非法獲利,但由於被告人的證詞前後不一,法院又認定8萬元數額巨大,超出「營養費」範疇,未予採信。有

對此,檢方指控說,賈小平賣兒收取的8萬元中,除4千余元外,其餘的都用於個人揮霍,買了金項鏈和車子,其行為已涉嫌拐賣兒童罪。

本案中,抱養孩子的王女士,由於其抱養孩子並非要再次出售,且撫養后也沒有發生毆打、虐待,據有收養能力,且領養后也已給孩子辦理了戶口登記,綜合以上幾方面因素考量,情節屬輕微,所以並未追究其刑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