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PC出貨大衰退 史上最慘

【新唐人2014年01月10日訊】看來行動裝置愈來愈受消費者和企業青睞,數據顯示,個人電腦(PC)製造商2013年出貨3.159億台,下滑10%,重返2009年水準,締造PC市場有史以來最大衰退幅度。全球去年第4季PC銷售則衰退6.9%,連7季退步,至8260萬台。

據中央社報導,市場研究公司顧能(Gartner Inc.)發布新聞稿表示,越來越多的運算任務轉到網站,以及為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量身訂做的應用軟體,而不是筆記型和桌上型電腦內建的軟體。

根據顧能分析師北川美佳子(Mikako Kitagawa)指出,新興市場買主採購無線裝置,顯示未來採用PC將減少。

北川表示,「假期消費者支出並未回到PC,假期銷售中平板是最夯商品之一。」「在新興市場,消費者第一個連網裝置可能是智慧型手機,第一個運算裝置可能是平板電腦。」

PC市場成為企業認為的汰舊換新,全球軟體巨擘微軟(Microsoft Corp.)計劃今年4月後不再支援有13年歷史的Windows XP作業系統,迫使企業升級至新版,轉而刺激PC採購。

顧能表示,聯想集團去年第4季以18.1%的市占率,穩坐全球龍頭,出貨量攀升6.6%。惠普(Hewlett-Packard)則以16.4%的市占緊接在後,出貨量減少7.2%。戴爾(Dell)名列第三。

美國去年第4季出貨較上年同期萎縮7.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