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4年01月10日訊】1月9日財經速瞄

減肥拼健康 美食品業努力減熱量

根據最新研究指出,美國食品產業從2007年到2012年間,大幅降低食品中的熱量,總共減少了6.4萬億卡路里的熱量,平均每個美國人每天減少攝取了78卡路里的熱量。

寒冬房市冷 美長期房貸利率再降

冬季是美國房市淡季,也讓房貸利率再度下滑。美國30年期房貸平均利率從上週的4.53%下滑到4.51%,但是短期的15年期房貸利率卻不降反升,從上週的3.55%小幅上揚為3.56%。

看好歐洲經濟復甦 景氣指數上揚

歐洲委員會公布最新報告指出,歐洲的經濟景氣指數(economic sentiment index)從去年11月的98.4,上升到12月的100,顯示企業對於歐洲經濟的信心持續增加。其中,以零售業和建築業對經濟景氣的信心最高。

中國經濟成長7.6%?專家不信

中共當局聲稱,去年中國的經濟成長率可能達到7.6%,超過當局原先預期的7.5%。但是摩根士丹利分析師認為這項數據不足以採信,以往中國經濟的高成長是用大量債務堆砌而成,現在中國已經很難達到過去的高成長。未來幾年中國經濟可能只有5%左右的水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