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信評 穆迪打入垃圾級

【新唐人2014年01月09日訊】澳洲最大航空公司——澳洲航空(Qantas Airways Ltd.)的信評等級遭穆迪降至垃圾等級。

據中央社報導,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以國內業務下滑和同業競爭為由,調降澳洲航空的信評等級至垃圾級。標準普爾(Standard & Poor’s)在上個月也調降了澳航債評。

澳航去年12月公布,因燃油成本高漲和國內票價降低,上半年虧損3億澳元,裁員千人。

穆迪資深副總裁路易斯(Ian Lewis)指出,在維珍澳洲控股公司(Virgin Australia Holding Ltd.)的強力競爭下,澳航面臨挑戰。澳航維持國內65%市占率的決定將對公司獲益形成壓力。

近年來,維珍航空收購小型同業、增加商務客艙座位並興建機場設施,在如此大的競爭之下,目前澳航在捍衛市場上顯得相當吃力。

澳航曾自2001年始獨霸國內非廉價航空市場達10年之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