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真普聯倡三軌方案爭特首真普選

【新唐人2014年01月09日訊】由香港民主派政黨組成的真普聯盟星期三公布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提議以「三軌制」包括公民提名、政黨提名及提名委員會方式,提名特首候選人,真普聯強調港府必須重視港人真普選的訴求,拒絕篩選。

真普選聯盟提出「三軌制」方案,即是不論透過公民、政黨或提名委員會提名,都可以成為行政長官候選人。除非參選人不符合法律要求,否則提委會不能以「愛國愛港」及「與中央對抗」等政治審查,而拒絕確認候選人。

真普聯召集人鄭宇碩:我們無任何B計劃。在今後政府提出它的方案之前,真普選聯盟會全力發動市民支持我們的方案。

多位議員呼籲泛民主派各政黨團結。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我們太喜歡去找大家之間有甚麼分別,我希望現在大家找到我們大家已有的共識,團結了,可以大家全力去做。

香港立法會議員範國威:我覺得這個其實好像是一個鐵三角的方案,缺少了任何一只角都不能夠是完整的。.我們必須要將香港的政制升華到真真正正的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一個景況。

真普聯要求廢除特首必須「無黨無派」的限制,人民力量則透露未來會考慮與社民連發起議員辭職公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