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員性醜聞揭底 情婦舉報原配死保

【新唐人2014年1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2013年中共官場各種腐敗醜聞、性醜聞可謂應有盡有。不過從落馬的部分官員中發現了一個性醜聞邏輯,就是大多情婦樂於揭發,而原配是死保。

自中共十八大以來,從中共中央到地方持續掀起反腐風暴,一批問題官員紛紛落馬。盤點反腐疾風中打落「老虎蒼蠅」,微博舉報、情婦反腐、「房」事腐敗、小官大貪……等諸多反腐領域出現的新課題,引起外界的關注。

大陸媒體報導說,落馬的高官中,存在「情婦問題」的很多。由於情人均是與當事人有密切關係的人,當落馬官員與情人翻臉時就會被舉報,而且舉報成功率極高。

去年12月份,中共社會科學院和社科文獻出版社聯合發布的《中國反腐倡廉建設報告No.3》。報告認為網路反腐的舉報線索主要涉及生活作風、奢靡消費、弄虛作假等方面,而因艷照曝光、情婦舉報等問題導致官員落馬的比例高達48.7%。情婦的出現,也成為中共反腐的一大利器。

不過,一位反腐官員說過:大難臨頭時,證實最主動的是情人,揭發最堅決的是哥們。而在統計的案例中,原配大多還是在「死保」。

盤點官員涉及情婦落馬

原北京市原副市長劉志華,其結髮妻子張淑蘭「零口供」,情婦王建瑞提供了極不利的證詞,收受賄賂近700萬元人民幣,被判處死緩。

原中共海軍副司令員王守業等,將超過億元的國防費貪回來行賄、並養了多名軍隊文工團身份的情婦,最終被這些能通天的情婦集體狀告到中紀委而落馬。

陝西省政協原副主席龐家鈺,就是被11名情婦聯名告狀到道中紀委而最終落馬。

邱伙勝:廣東增城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黨組副書記,自稱被「二奶」逼上絕路被迫含淚大舉「借錢」,因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7年。

謝再興:浙江省溫州市甌海區原區委書記,結識新歡殺舊愛邵慧靈,邵慧靈的姐姐向省紀委舉報。謝再興因故意殺人罪被判處死刑。

沈志強:廣東省鹽務局原局長,被情人白麗清拉下馬,白麗清被控受賄65.9萬元。沈志強因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4年,並處沒收財產6萬元。

劉曉輝:安徽宿州市計劃生育和人口委員會原副主任,被情婦網路舉報有婚外情和腐敗問題,包括數張「艷照」,事後被免職。

馬一平:江蘇揚州市邗江區商務局任局長,被「小三」網路發帖控訴重婚、貪污受賄等,被停職接受審查。

蔡志強:上海普陀區原區長,被其情婦長期實名舉報,收受各類賄賂款共計284萬余元,被判處有期徒刑15年。

陳亞春:廣東茂名副市長,被網帖舉報稱其生活墮落並有貪腐行為,發帖人自稱為他的情婦,是一名北京記者。網貼曝光后,廣東省紀委已受理此案。

原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成克傑與情婦李平,李平為免於一死而最終選擇了」自首立功「,積極主動退贓,並揭發成克傑單獨受賄的事實,構成自首和立功獲從輕處罰,而成克傑則因罪惡深重命赴黃泉。

去年影響面也是很大的就是,原中國旅遊與經濟電視台主持人紀英男在微博曝光:前國家檔案局政策法規司司長范悅和她相愛同居長達四年,最後發現范悅已婚有子,自己真愛一場卻落得「被包養」,又被對方以「紀委在調查」為由威脅分手。隨後二人「艷照」以及范悅求婚紀英男的視頻流出,在網路形成熱烈討論。

總之,被情婦拉下馬的廳級以下貪官那就更多了。「被情婦掀翻的中共官員們?通天情婦讓海軍副司令員落馬…」一文說,這麼多的情婦和貪官反目,使情婦變成了反腐不可忽視的力量,幾年前還曾呼籲「反腐需要統戰情婦」,現在看來,呼籲真的很有必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