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實在太冷! 美逃犯乞求返回監獄

【新唐人2014年01月08日訊】北極冷氣團強襲美國廣大地區,創下20年來最低溫,蒙大拿州甚至出現攝氏零下53度的風寒值,比南極更冷。一名囚犯從肯塔基州監獄逃出才一天,就因為外面實在太冷,主動乞求當局讓他返回監獄。

據中央社報導,肯塔基州列星頓市(Lexington)警方發言人羅伯茲(Sherelle Roberts)告訴法新社,囚犯維克(Robert Vick)5日從布萊克本(Blackburn)監獄逃出,但是隔天就現身列星頓市「落日汽車旅館」(SunsetMotel),要求打電話叫警察來。

羅伯茲表示,維克說他凍得受不了,想回監獄,並表示位於美國中東部的肯塔基州溫度劇降至攝氏零下20度。

42歲的維克「因為暴露在風寒中」,被觀察幾個小時後才返回布萊克本監獄。

極地渦旋(polar vortex)挾帶20年來最冷空氣侵襲美國,急凍天氣奪走多條人命。

蒙大拿州、北達科他州、南達科他州、明尼蘇達州、愛阿華州、威斯康辛州、密西根州和內布拉斯加州部分地區,出現比均溫低攝氏11至22度的低溫。

蒙大拿州柯莫鎮(Comertown)更記錄到攝氏零下53度風寒值,為有紀錄以來最低,冷過南極地區風寒值的零下33度。

明尼蘇達州布里遜(Brimson)出現零下40度低溫,比加拿大北極灣(Arctic Bay)的零下35度更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