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寒來襲如何防?5大貼士幫你忙

【新唐人2014年01月07日訊】由於受寒流的影響,美國多個地區遭受20年以來最低氣溫,讓人出門很容易凍傷,甚至危及生命。那麼如何應對嚴寒帶來的“致命威脅”?來看看以下的安全小貼士。

1. 存儲食物和生活用品

盡量少出門,最好儲備足夠支撐一週的食物和生活用品。這包括飲用水、罐頭食物、處方藥、使用電池的燈、收音機,還有用來融化地面積雪的鹽。

2. 多穿幾層保暖

現在可不是實踐美麗“凍”人的時機,如果您要出門,請一定要多穿幾層。而這幾層怎麼穿也是有講究的。

最貼身的一層不要選擇棉質的,而應該是羊毛或合成材料。之後,外面一層應該選擇溫暖的毛衣,同樣羊毛是最佳的,不要選棉的。在這曾之外要套上外套,最佳選擇是可以防水和隔熱的。

3. 警惕凍瘡

在嚴寒和強風之下,凍瘡有可能隨時出現。特別是嚴重時會出現水泡,請不要把它挑破。

4. 不要關死水龍頭

在很冷的天氣,水管會被凍住甚至爆裂。為了避免這個情況,可以不要關死水龍頭,讓它持續滴水。同時,打開水槽下的櫥櫃門,讓水管接觸更多熱空氣。

5. 避免用力過猛

無論您是在剷除積雪,還是在雪中跋涉,都盡量避免用力過猛,因為這容易引發心臟病。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