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4年01月07日訊】1月6日全球看中國

美國有線電視網CNN
中國能及時改革嗎?

過去多年來,在不正確的經濟發展策略下,造就了中國不平衡的經濟結構,難以長期維持。加上金融海嘯期間,中共大量投入資金來維持經濟增長數據,卻造成如今中國國家債務比重高達經濟總產值的200%以上。過去只需一美元的舉債,便可創造一美元的經濟產值,現在卻需舉債四美元,才能創造一美元的經濟產值。

美國《紐約時報》
中國經濟放緩又一新證據

繼中國去年12月製造業持續放緩後,最新資料顯示,中國12月的服務業部門的增長指數也從11月的56,下滑到12月的54.6。製造業與服務業的持續放緩,也反映中國的經濟狀況仍在持續下滑。

香港《蘋果日報》
數十訪民訴冤情 習包舖變信訪局

中共黨魁習近平日前光顧北京西城區慶豐包子舖,引發關注,更意外成為許多冤屈百姓上訪、拉橫幅的新地標,指控各地官員貪腐昏庸、魚肉百姓。維權人士黃琦表示,訪民將上訪方式與新聞熱點做結合,是「借力打力」,訪民正是推動中國民主化的最大力量。

台灣《自由時報》
新阿房宮被批炒房 驚動習近平

西安市政府去年宣佈將斥資人民幣380億在秦朝遺址阿房宮附近,重建「新阿房宮」,卻被輿論踢爆,是西安當局想藉保留文化遺產的名義,進行地產開發與炒房。整起事件引發強烈爭議,也讓中共黨魁習近平予以關注,該計劃將被迫大幅調整,避免激發更大民怨。

相關文章
評論